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新版试运行
“三严三实”教育动员会举行
[教育教学改革] [大学制度建设] [党组织建设]
查看更多>>
  • 我校诞生首个就业率100%班级

    5月21日,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104班在全校149个本科毕业生班级中率先实现就业率100%,何以成功?班班主任育人有章法、班级凝聚力和学风浓郁、班委会责任感强。

  • 周国平做客狮子山谈“人生的三个觉醒”

    周国平做客狮子山谈“人生的三个觉醒”

    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一千余名学子,两个小时畅谈。5月25日上午,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周国平先生做客狮子山讲坛,阐述他对“人生的三个觉醒”的感悟,带同学们共同领略哲学思辨的魅力。

  • 狮子山上采标本,我是制作小能手

    狮子山上采标本,我是制作小能手

    5月23日,未来科学家活动在第一综合楼举行。“小科学家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开心心认植物,兴高采烈制标本,也了解了植物的形态多样性及辨别植物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动手创造的乐趣。

  • 我校毕业生出国深造人数再攀新高

    我校毕业生出国深造人数再攀新高

    临近毕业季,今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出国出境深造人数再攀新高。截止5月中旬,已经拿到offer的就有122人,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近30%。其中经管院34人拿到学校offer,学生对于留学地选择也更加多元,除英国、美国等热门国

  • 【青椒】理学院:扮好“向导”“保姆”“红娘”

    【青椒】理学院:扮好“向导”“保姆”“红娘”

    5月22日,理学院在逸夫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场青年教师发展规划交流会,现场“青椒”相互交流、学习。理学院院长陈浩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新要求。同时陈浩认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是“青椒”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充

  • 敬一丹做客狮子山讲坛

    敬一丹做客狮子山讲坛

    5月24日晚,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老师做客我校狮子山讲坛,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中座无虚席,1300余名观众与其近距离接触,倾听这位优秀的职业新闻人对生活与职场的感悟。

查看更多>>
  • 园艺植物生物学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园艺植物生物学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5月24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实验室主任邓秀新院士报告了实验室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05月26日 分享> 评论( 0 ) |
  • 《食用菌栽培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食用菌栽培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5月23、24日,全国高等院校十二五农林规划教材《食用菌栽培学》的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多个高校和研究所的食用菌专业教师和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编委会会议。该书编写人员就完善教材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05月26日 分享> 评论( 0 ) |
  • Nature杂志刊载我校宣传信息

    Nature杂志刊载我校宣传信息

    最新一期Nature杂志“聚焦武汉”(Spotlight on Wuhan)栏目刊载我校宣传及招聘信息英文版,为Nature刊物全球受众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自然环境优越,交叉学术创新平台完善,优势特色学科体系完备,学术文化氛围浓

    05月19日 分享> 评论( 0 ) |
  • 张吉斌教授课题成果通过验收

    5月16日,湖北省科技厅和武汉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在我校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持召开了“亮斑扁角水虻武汉品系与微生物转化有机废弃物及高效利用新技术成果鉴定会”暨“昆虫水虻与微生物联合转化畜禽粪便技术和综合

    05月19日 分享> 评论( 0 ) |
  • 芸薹属作物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芸薹属作物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我校油菜团队刘克德教授课题组在芸薹属作物花色形成和进化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该研究有助于揭示芸薹属作物其花色形成的分子机制。并于5月11日在植物学领域学术期刊《New phytologist》发表题为“Disruption of a CA

    05月16日 分享> 评论( 0 ) |
  • 周道绣课题组获得重要研究成果

    近日,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周道绣课题组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并于5月8日在学术期刊《Plant Cell(植物细胞)》上发表了题为“Regulation of Histone Methylation and Reprogramming of Gene Expression in

    05月11日 分享> 评论( 0 ) |
查看更多>>
  • 胡弘弘教授与我校学子“宪”场说“法”

    胡弘弘教授与我校学子“宪”场说“法”

    “相比起打老虎、拍苍蝇,建造笼子和补好纱窗才是更重要的!”“从法的位阶来看,大学校规也是一种自治法。”5月21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弘弘教授为我校学子讲述宪法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知法、守法

  • 海峡两岸共话食品科学

    海峡两岸共话食品科学

    5月21日上午,2015年海峡两岸食品科学教育与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举行,两岸师生还将在接下来2天的交流里共同开展学术研讨、实地考察、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 第二届国际油菜素甾醇会议在我校举行

    第二届国际油菜素甾醇会议在我校举行

    5月20日至22日,由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国际油菜素甾醇(BR)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我国以及美国、西班牙、日本、韩国、德国、以色列等15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学

  • 钱旭红院士来校讲述“绿色农药”

    钱旭红院士来校讲述“绿色农药”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原校长钱旭红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他讲述了绿色农药的研究进展并就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 宋永健来校介绍教学改革与实践

    宋永健来校介绍教学改革与实践

    5月20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学院计算机系宋永健教授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Overview of  NUS School of Computing”的专题报告,介绍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在本科生及研究生的教学模式及其特色。

  • 美国教授Gregory F. Payne浅谈“生物电子界面组装”

    美国教授Gregory F. Payne浅谈“生物电子界面组装”

    5月19日上午,美国马里兰大学Gregory F. Payne教授在我校食科院“食品论坛”娓娓道来,“生物电子学结合了生物学和电子学的双重性能,为刺激响应型生物聚合物提供了独特的性能。”Gregory F. Payne教授与在场师生一

查看更多>>
  • 学校赴洪湖仙桃藕带企业参观交流

    学校赴洪湖仙桃藕带企业参观交流

    5月22日,副校长姚江林、食品科技学院王清章教授、副院长徐晓云教授等一行6人赴洪湖仙桃藕带企业考察参观。“小藕带做出了大文章、干出了大事业”,在王清章教授团队技术支持下,仙桃市湖北强农食品有限公司和洪湖市

  • 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班开班

    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班开班

    5月22日上午,第九期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班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全国103名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4名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部门负责人,35名省(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带队

  • 我校政策建议入选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优秀成果

    我校两份专家政策建议《加强我省水产基础建设,促进现代渔业进程的建议》和《建设农业强省亟待恢复建立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入选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优秀成果,均获二等奖。

  • 与公益同行,为环保助力

    与公益同行,为环保助力

    近日,我校绿色协会荣获湖北省首批“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称号。“利用所学所长,净吾心,清吾土,直到每个人都有一颗呵护地球的心!”这是每个“绿协人”的梦想,怀揣梦想,他们继续在绿色公益之路上昂首前进。

  • 专家团赴建始推进扶贫工作

    专家团赴建始推进扶贫工作

    5月14至16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组织专家团赴建始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专家们现场操作示范,开出诊断“药方”,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欢迎。

  • 校友喻正军领航新南方荣获“最美科技创新团队”

    校友喻正军领航新南方荣获“最美科技创新团队”

    三年以来,我校校友喻正军博士领航的新南方科技研发部团队始终以“致力于健康养殖、服务于生态农业”为使命,首创“脐带血”技术与微信宣传平台,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最终喜获“最美科技创新团队”奖。

查看更多>>
  • 老少比拼,动静结合

       老少比拼,动静结合

    5月22号下午,我校退休教师与青年学生联谊赛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联谊赛由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乒乓球协会和棋艺爱好者协会承办,十多位退休教师和20名学生参加。

  • 我校教职工网球代表队喜获武网城俱赛咸宁站亚军

    我校教职工网球代表队喜获武网城俱赛咸宁站亚军

    5月23日上午,武汉网球公开赛系列赛城市俱乐部巡回赛第二站咸宁赛区比赛在湖北科技学院开启。我校选派的参赛队伍经过两天的激战,最终捧回亚军奖牌。

  • 我校第四届茶文化晚会举行|组图

    我校第四届茶文化晚会举行|组图

    5月23日晚,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主办,茶学专业、茶文化协会协办的第四届茶文化晚会在大活剧场举行。整场晚会分为“清清茶语”“东方茶情”“茶约佳梦”三个篇章,我校学子围绕茶文化,奉上一台台精彩的演出。

  • “细菌打印”:洗出不一样的照片

    “细菌打印”:洗出不一样的照片

    习惯用相机照下宏观世界的精彩,是否知道微观世界的菌种们也能描绘不一样的画面?5月23日,第五届生物技能挑战赛系列赛之——细菌打印创意大赛于生科院举行,一张剪纸、一个培养皿加上一群“小萌菌”便可DIY属于自己

  • 我校举行第三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我校举行第三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5月24日晚,我校第三届“自强之星”评选暨颁奖典礼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通过前期近一个月的宣传推荐、网络评选,来自学校12个学院的15名同学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评选现场,选手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 走进NBA球星,感悟篮球魅力

    走进NBA球星,感悟篮球魅力

    “小虫”博格斯变老师,华农体育馆上演“NBA巨星大战”。5月22日下午,NBA球星MuggsyBogues、传奇教练RichardSmith来访我校,将具有独特NBA风格的训练方式传授给华农学子。

    05月25日 分享 评论(1 ) |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