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同学拉横幅 祝班长重修过关

“花样祝福”产生激将效应 当事人感动又羞愧

核心提示: “预祝孙李傲第三次《化工原理》、第二次《代谢控制发酵》重修顺利通过。”昨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一男生宿舍楼下,一条红色横幅十分抢眼,引来路过同学议论纷纷(如图)。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乐毅 实习生陈颖 通讯员杨子蕾 石雨桐

“预祝孙李傲第三次《化工原理》、第二次《代谢控制发酵》重修顺利通过。”昨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一男生宿舍楼下,一条红色横幅十分抢眼,引来路过同学议论纷纷(如图)。

据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印挂此横幅的是该校生物工程专业1104班的15名同学,孙李傲则是该班班长。昨日孙李傲参加《代谢控制发酵》的重修考试,同学们以此“花样祝福”预祝班长顺利过关。

“看到这条横幅时,我心里既感动又羞愧。”走出考场的孙李傲看到横幅心中五味杂陈。据记者了解,孙李傲担任班长期间很受同学拥戴。他多才多艺,担任过校乒乓球协会会长,还是院系足球队主力;他乐于助人,班上同学有什么困难都会挺身而出。“大家都念着班长的好,马上要毕业了,我们希望他能顺利毕业,就想到用这种方式为他打气。”该班杨同学说。

三番两次重修,问题出在哪儿?同学胡启跳透露,孙李傲已经考上了经济学研究生,这么多次挂科是他本身不够重视,学习态度有问题导致。他举例说,孙李傲第一次参加《化工原理》考试,因为时间和乒协比赛冲突,他直接放弃了考试;第二次该门课重修考试与他的考研时间冲突,又没有参加。

对此,孙李傲也自我反省,“同学们为我挂这个横幅也是提醒我,要吸取教训。今后任何课我都不会马虎对待。”展望将于期末开考的《化工原理》重修课,他信誓旦旦地说:“这次我肯定能过。”

倒是《化工原理》任课老师郝勃,对于挂横幅一事表示了理解和宽容,他说:“同学们为班长重修打气,是对他的关心和支持,但如此昭然于校园,肯定会从客观上对他心理产生触动有激将效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