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毕业生出国深造人数再攀新高

122名同学成为准留学生,较去年同比增长近30%,经管院留学人数占近1/4

核心提示: 临近毕业季,今年我校本科毕业生出国出境深造人数再攀新高。截止5月中旬,已经拿到offer的就有122人,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近30%。其中经管院34人拿到学校offer,学生对于留学地选择也更加多元,除英国、美国等热门国家,荷兰、日本、新西兰等地也受追捧。

(文|学通社记者 钟磊)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中旬,我校186名申请出国出境本科毕业生中,有122名学生成功通过笔试及面试,拿到最后的“通关文牒”。数据较去年同比增长近30%。总体来说,我校本科毕业生出国留学深造人数上升趋势明显。

今年出国留学的本科毕业生集中在经管院、公管院、园林院等学院。数据显示,仅经管院就有40人申请出国留学,已经拿到offer的就有34人,占比近1/4,成为当之无愧的“留学大院”,且“头三号”学院包揽了60%以上的留学人数。本科生留学去向不仅限于英、美、澳、加等热门国家,荷兰、日本、新西兰、香港、台湾等地也到受追捧。

很多受访本科毕业生表示,他们一开始就决定要出国留学,因此很早就准备了留学材料,也知道留学需要提前打造什么“硬件”。通过努力,很多人也成功留学到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如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英国伦敦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悉尼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等。

经管院的田思聪被加拿大顶尖学府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录取,关于自己申请留学的经历,他谈到自己从大三就开始准备相关留学材料、解决各种留学必备的证书。周围的朋友和家人也没有留学经验,全靠自己摸索。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3月份,他顺利通过了麦克马斯特大学的考核,拿到了金融学的offer。

被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录取的段琪是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他认为想找到更好的工作,必须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经管院会计学专业的房松岩,获得了世界百强名校之一英国伯明翰大学的offer。他说道,“英国金融学世界著名,能够在这种环境和氛围的高等学府进修,回国后能更快地融入顶尖的大型金融公司,我觉得多花一点学费也是值得的。”

我校每年都有大量毕业生选择出国出境深造,按教育部的规定,高校毕业生出国出境深造也算就业的一种。我校支持有条件的毕业生通过自身努力进入更高的知识殿堂,培养多层次的毕业生也是学校努力打造的就业特色之一,亦是学校人才培养规划的一部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