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撷英”风景素描作品展举办

核心提示: 以绘画的方式了解植物,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欣赏植物的美与艺术。5月15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主办的“狮山撷英”园林植物手绘暨风景素描作品展利用这种崭新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我校树木从
我校树木丛

学生工笔画
学生工笔画

学生水彩绘画作品
学生水彩绘画作品

中国传统工笔花鸟绘画
中国传统工笔花鸟绘画

学生正在欣赏绘画作品
学生正在欣赏绘画作品

DSC_1734-07
艺术馆展览区

(文|学通社记者高晨曦 图|学通社记者杨灏)5月15日,正值我校园艺林学学院“世界风景园林月”系列活动开展之际,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主办的“狮山撷英”园林植物手绘暨风景素描作品展在艺术馆正式展出。

 展览共有70余张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是由我校园林院的洪勇辉老师所创作。洪勇辉介绍到,风景素描作品是他近十年来在教学上与学生共同积累的成果;植物手绘则是从去年开始陆续描绘的一些校园内的植物。

 除此之外,作品中的一部分是由我校各个年级的学生创作。这些学生没有美术基础,却凭借对美的追求和对自然、绘画的热爱,描绘出了美的艺术作品。以绘画的方式赏识植物的各种轮廓与姿态,更为学习植物科学等知识带来了不同的心情和感觉。

 展出作品所描绘的大部分是我们校园内随处可见的植物,其中还包括学校实验基地中的试验品种。洪勇辉强调,作为一所农业院校,我们的校园内很多植物具有观赏性。“但大部分时间我们是从植物的属性去分析它,可能会忽略这种潜在的美,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去发现这种美,在认知植物的同时又懂得欣赏植物的艺术。”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14级的杨同学在欣赏展览后感慨自己作为一名植物专业的学生,平时学的植物花卉都是从课本上看到的,在学习的时候也只是很客观的去分析,而没有这样去欣赏过植物。“在欣赏的过程中,觉得学校真是很美的!”

 据了解,这场展览将从5月15日持续到5月22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