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师工作委员会、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

核心提示: 3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师工作委员会、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廖济忠、杨少波和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3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教师工作委员会、师德建设委员会会议,集中研究学校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责任清单、学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直接责任实施办法和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校领导高翅、李召虎、廖济忠、杨少波和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教师工作部部长漆勇政首先报告了学校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责任清单、学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直接责任实施办法和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起草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并传达了教育部“质量标准”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

会上,委员们对文件、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会议认为,要站在教育强国、立德树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高度认识“质量标准”的重要性,各部门、学院要协调配合,通过落实“质量标准”补齐短板,着力提升教师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会议指出,学院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直接责任实施办法按照教育部党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职责、任务、指标,重点要压紧责任链条,确保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要重点围绕学术诚信与规范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准则学习、警示教育、自查自纠,提升教师恪守职业道德的自觉性,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

高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师德师风建设直接关乎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办学声誉和教师队伍整体形象,做“四有”好老师是每一位教师最基本的职业追求。高翅强调,全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育人先育己,一是要把握主线,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线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切实扛起教书育人天职,人人事事时时处处皆育人。二是要看齐高线,自觉弘扬教育家、科学家精神,向“狮山大先生”看齐,人人争当时代“大先生”,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三是坚守底线,慎初、慎独、慎微、慎欲,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把紧行为阀门、敲响自律警钟,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世人效法的榜样

审核人 漆勇政

责任编辑:蒋朝常 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