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特别关注】万物交辉 :2024狮山欢乐节幸福抵达

核心提示: 1场嘉年华、9个区域、320余个原创项目、15000余份奖品,吸引了众多师生员工、全国校友从四面八方汇聚。 2023年的最后一个夜晚、2024年的第一个凌晨,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观奇思妙想的主题巡游、品天南海北的风味美食、购学科特色的校园文创、听激动人心的零点钟声、领书记校长的新年礼物……

1场嘉年华、9个区域、320余个原创项目、15000余份奖品,吸引了众多师生员工、全国校友从四面八方汇聚。

2023年的最后一个夜晚、2024年的第一个凌晨,5平方公里山水校园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构建共创场域 促进师生融乐

31日下午5时许,师生陆陆续续来到东运动场及周边。暖场音乐响起,斑斓灯光点亮,红彤彤的灯笼在微风中荡漾。夜色渐暗,人流汇聚,大家纷纷在主舞台周围合影,留下一张张欢欣的笑靥。

二运全景(学通社记者 陈奕宇 摄)

2024狮山欢乐节跨年狂欢现场(学通社记者 陈奕宇 摄)

晚8点,27支各具特色的新年巡游队伍,在人群簇拥中载歌载舞,缓缓迈进。

体育部郭宁老师带领的“狮吼龙腾缘盛世”巡游项目,俏皮可爱的狮子腾挪跳跃,不时与观众互动,4条长龙紧随其后,飞舞盘旋,寓意瑞狮欢跃辞旧岁,金龙开道迎新年。

新年巡游,瑞狮开道(张东 摄)

2023年12月31日晚20:00,游行“狮吼龙腾缘盛世”队于一运准备开始游行1(学通社记者 李泽坤 摄)

新年巡游 两狮开道(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新年巡游,龙狮开道(张东 李泽坤 许可 摄)

青年发展研究会的教师高高举起三个巨大的笑脸气模入场,全场瞩目,人群簇拥。他们向沿路师生赠送笑脸气球,祝大家在新年里保持微笑,每天都有好心情。

笑脸(记者 刘涛 摄)

青年发展研究会“笑脸”巡游队伍(通讯员 周兵 摄)

“红石榴”民族巡游队由汉族、藏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壮族,蒙古族和苗族等7个民族组成,同学们身穿民族服饰,手持特色乐器,婆娑起舞,携手并进。“我和藏族同学们身穿藏袍,手持哈达,手舞足蹈,祝愿老师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工商2305班鲍青措卓玛说。

少数民族学生载歌载舞(侯国涛 摄)

2023年12月31日20点20,新年巡演中少数民族同学翩翩起舞(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红石榴”民族巡游队(学通社记者  侯国涛 吕旭阳  摄)

从老火车到飞驰的高铁,从智能感应机器人到探索太空的宇航员,工学院师生用象征不同时代科技成果的道具,演绎了我国工业从机械制造1.0时代,逐步向电气技术2.0时代、电子信息化3.0时代、智能制造万物互联4.0时代转变,表达了工学人争当大国工匠,助力科技腾飞的理想。

2023年12月31号晚 灯笼路新年巡游科幻主题巡游 (学通社记者 叶建伟 摄)

“一起向未来”巡游队伍 (学通社记者 叶建伟 摄)

后保部老师驾驶张灯结彩的花车来到人群中,车里还载着送给师生的热腾腾的汤圆和广受师生欢迎的桂林米粉。

2023年12月31号晚新年巡游校车放烟花(学通社记者 魏雨城 摄)

活力后保巡游队伍(学通社记者 魏雨城 摄)

“四大名著”“8大行星” “10余个国家”“十二生肖”“二十四节气”……一连串数字难以诉说现场盛况,27支巡游队伍中,有的立足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的带领师生走进科幻动漫世界、有的彰显学科文化魅力,每个项目都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层层围观。

12月31日晚 灯笼路食科院巡游队人偶服挥手 (学通社记者 李想 摄)_

“ 食科奇幻跨年游”巡游队伍(学通社记者 李想 摄)

2023年12月31号晚 灯笼路新年巡游角色扮演烘托元旦氛围(学通社记者 叶建伟 摄)

四大名著巡游队伍(学通社记者 叶建伟 摄)

20:33,二运新年巡游“数字生命派”队伍(学通社记者 王文硕 摄)

“数字生命派”巡游队伍(学通社记者 王文硕 摄)

2023年12月31号晚二运新年多彩华农人巡游(学通社记者 魏雨城 摄)

“多彩华农人”巡游队伍(学通社记者 魏雨城 摄)

2023年12月31号晚 灯笼路新年巡游重回纯真年代 (学通社记者 叶建伟 摄)

“重回纯真年代”巡游队伍 (学通社记者 叶建伟 摄)

2023年12月31号晚 灯笼路新年巡游资环院“十三余唐宫夜宴” (学通社记者 叶建伟 摄)

“十三余唐宫夜宴” 巡游队伍(学通社记者 叶建伟 摄)

12月31日晚 灯笼路动科动医院巡游队领队合影自拍广角图(学通社记者 李想 摄)_

十二生肖跨年巡游队伍(学通社记者 李想 摄)

2023年12月31号晚园艺林学学院新年巡游(学通社记者 魏雨城 摄)

五谷丰登·硕果累累巡游队伍(学通社记者 魏雨城 摄)

各种奇思妙想的创意巡游源于师生思维火花的碰撞。应用化学2103班的牛浩博同学在滕怀龙教授带领下参与了《星际穿越》主题巡游从策划到执行的全过程,“这段时间,我们和老师的交流更多了,距离更近了,和老师们一起走在巡游队伍里,构成了我大学最美好的记忆。”

新年巡游化学学院方阵(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星际穿越巡游队伍(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新年巡游化学学院方阵星球方阵(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星际穿越巡游队伍星球方阵(学通社记者 许可 摄)

巡游结束,人群往东运动场主舞台聚集。2024狮山欢乐节主舞台背景装置巍如狮山、卧若南湖,在变幻的光影渲染下,又形似数字“2023”和“2024”。

2023年12月31日晚,华中农业大学东运动场,狮山欢乐节现场(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舞台装置点炫彩夺目(学通社记者 高言曦 摄)

这个名为《生命螺旋,向前向前》的装置由园艺林学学院秦仁强老师领衔的团队创作,寓意“流动的曲线代表生命与时间共存,同构出一段双螺旋结构交织穿行,在时间的隧道中穿梭,释放出亮丽斑斓的青春活力……”

2023年12月31日20点50,舞台上温室工程乐队献唱(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温室工程乐队献唱(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师生簇拥在这里歌以咏志、辞旧迎新。有机通讯社乐队带来的曲目《山海》和《不能说的秘密》拉开了狂欢序幕。狂欢会舞台上的节目,是由师生们自发报名参加的,这里既有青春、也有怀旧,既有流行、也有经典,既有歌唱也有舞蹈、戏曲……

2023年12月31日23点半,舞台上梨园戏剧社表演(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梨园戏剧社表演(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2023年12月31日23点,舞台上少数民族同学表演舞蹈(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少数民族同学表演(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主舞台表演(张东 摄)

少数民族同学表演(记者 刘涛 摄)

嗨起来!你方唱罢我登场,只见同学们动作明快、轻盈娴熟,时而高亢、时而优雅,衔接自如、清新流畅,在灯光映衬下肆意挥洒青春、激越梦想,憧憬着美好未来。

“10-9-8-7-6-5-4-3-2-1——新年快乐!”欢呼声中,校党委书记高翅带领师生一起倒计时,现场手电闪烁,欢呼声呐喊声不断。高翅提议在场所有师生向家人和亲友,向全球校友和华人,向世界各国人民和地球上所有生命,向翱翔在太空的“神舟17号”航天英雄道声“新年快乐”,祝愿大家福暖四季、顺遂安康,祝愿每位师生和校友新年好、好新年、年年好。他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大家奋发有为、欢乐向前,在奋斗中寻找幸福、创造美好未来。

高翅与师生互动(侯国涛 摄)

高翅与师生互动(侯国涛 摄)

校长李召虎发表新年致辞,向各位老师、同学、全球校友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他表示,2023年华农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共同庆祝金梅林教授、张献龙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同见证一批顶天立地标志性成果诞生狮山校园。今天的狮山校园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有志气、骨气、底气和豪气,5平方公里山水浪漫校园充盈着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勃兴之气。奋斗向未来,站在新的起点、奋进新的征程,广大师生要以奋斗的姿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殷殷嘱托,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一棒接着一棒跑,一棒比一棒跑得好,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为强国复兴、为人类福祉贡献更多华农伟力!(新年致辞全文另发)

李召虎新年贺词(侯国涛 摄)

李召虎发表新年致辞(侯国涛 摄)

2024年0点,高翅书记与大家互祝“新年好!好新年!年年好!”(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2024年0点,校领导与大家互祝“新年好!好新年!年年好!”(学通社记者 吕旭阳 摄)

学生互动(侯国涛 摄)

师生互动(侯国涛 摄)

致辞后,校党委书记高翅与校长李召虎热烈拥抱,在场师生校友友好人士相互献上“2024年第一个温暖的拥抱”,祝福福暖四季、顺遂安康,现场充满了欢乐。

校领导为同学们抽取了奖品。全体校领导和现场师生围绕中心舞台跳起了热烈的“新年欢乐跳”。“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们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缨珞,编织你们……所有的日子都去吧,都去吧,在生活中我们快乐的向前。”高翅与师生朗诵王蒙《青春万岁》里的篇章,狮山欢乐节氛围达到高潮。

“新年快乐!”“天天快乐!”现场祝福声不断、欢笑声不断。此情此景,师生久久不愿离去。

“这样的氛围令人感动。”来自山东农业大学的史航同学感慨。“校领导与我们一同跨年,让我感受到了华农带给我家一般的亲切感与归属感。”机械2103班李诚皓说。

除了欢乐,还有惊喜。20多份超级新年大奖在这里产生,奖品爱心校友捐赠。 “出一把力,为节日增喜!”“把欢乐传递给更多人!”河北校友会会长、93级兽医专业校友宁振兴提供零点新年大礼赞助后,方曙光、马张良、李哲、何正根、左雪峰等校友纷纷为狮山欢乐节提供了奖品捐赠,云南农垦集团等合作单位也主动加入到奖品捐赠队伍中来。

边银丙教授抽奖(记者 刘涛 摄)

边银丙教授抽奖(记者 刘涛 摄)

IMG_8740

2007级校友方庆绕为师生抽奖(记者 刘涛 摄)

9591704046015_.pic_hd

李召虎抽取零点大奖(记者 刘涛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边银丙教授和2007级校友方庆绕为师生抽取了第一、二轮奖品,校领导抽取了最后一轮奖品。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惊喜连连。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晏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