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召虎会见校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京都大学Ryutaro Tao教授

核心提示: 3月10日,我校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京都大学Ryutaro Tao(田尾龍太郎)教授带队来校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校长李召虎会见来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3月10日,我校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京都大学Ryutaro Tao(田尾龍太郎)教授带队来校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校长李召虎会见来宾。

DSC_3681

李召虎会见京都大学Ryutaro Tao教授(记者 徐行 摄)

李召虎对Ryutaro Tao教授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Ryutaro Tao教授为推进两校科教合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近期要召开的国际咨询委员会2024年会议情况作了介绍。他谈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对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尤其是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至关重要,华中农业大学希望与包括京都大学在内的世界各国高校和科研机构保持密切合作以应对未来发展挑战,Ryutaro Tao教授团队的访问将进一步深化两校乃至两国之间的科研合作与人员交流。

Ryutaro Tao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继续为推进两校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京都大学建有多个知名研究中心,拥有包括11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众多知名学者。京都大学园艺学和机械工程研究处于世界先进地位。自1993年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及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成效显著的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园艺林学学院、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审核人:曾红霞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