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文管联队战胜卫冕冠军夺冠,2023年教职工篮球联赛落幕

核心提示: 1月12日晚,2023年教职工篮球联赛决赛在西体育馆打响。最终,文管联队47:37战胜行政一队,摘得桂冠。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场为老师们加油助威。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月12日晚,2023年教职工篮球联赛决赛在西体育馆打响。卫冕冠军行政一队与上届赛事亚军文管联队“重演”上届决赛。最终,文管联队守住首节建立的优势,47:37战胜行政一队,摘得桂冠。校党委书记高翅到场为老师们加油助威。

IMG_2005

跳球,拉开决赛序幕(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18

行政一队13邓俊鹏带球突破(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34

文管联队32号徐嘉楠抢断得手(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83

行政一队对文管联队6号曾光实施夹击(通讯员 侯国涛 摄)

首节比赛,文管联队获得球权,32号徐嘉楠旋即持球杀入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中一,打破僵局。随后,文管联队攻势如潮、多点开花,打得行政一队措手不及。15号米佳乐连抢带投拿下4分的同时,利用身高优势在篮下形成“统治”,10号宋钰又接连中投得手,11:0,文管联队强势开局。行政一队叫了暂停。暂停回来,行政一队进攻稍有起色,18号吴锋篮下强起,为本队打开得分“账户”,13号邓俊鹏、30号田航则快速穿插,带球冲击对方内线。眼看分差开始缩小,文管联队利用15号米佳乐作为支点频频突击对方篮下,行政一队则开始失误不断。随着米佳乐压哨上篮得手,20:6,文管联队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二节。

IMG_2032

冲破防线,上篮得手(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35

文管联队15号米佳乐篮下“统治”(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37

行政一队19号余华俊不畏防守拼篮下(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16

篮下争霸(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次节,行政一队21号赵继刚强吃内线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开局,这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先是10号李木明0度角中投入筐,然后19号余华俊力拼篮下得分,21号赵继刚又凭借强壮身体持球推进,22:14,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文管联队幸有24号程宇光外线三分止血。本节后半段,双方进攻突然“断电”,27:14,文管联队手握两位数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IMG_2056

文管联队6号曾光发动反击(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46

行政一队21号赵继刚“强吃”内线(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84

文管联队10号宋钰抛投拉开分差(通讯员 侯国涛 摄)

第三节,文管联队继续使用快下战术,力图拖垮行政一队。但行政一队毫不示弱,他们以快制快,加上26号庞湃给力中投,行政一队将比分再次迫近。文管联队不得不再叫暂停。调整战术后的文管联队,进攻更加细腻,阵地防守也很稳健,而行政一队快下得分“失灵”,陷入困境。本节最后时刻,30号田航顶住压力,弧顶三分空心入网,35:25,行政一队看到翻盘机会。

IMG_2095

行政一队的严密防守(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60

行政一队6号杨成才带球推进(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76

盯防(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064

文管联队15号米佳乐空中制霸(通讯员 侯国涛 摄)

末节打响,无路可退的行政一队放手一搏,反而获得奇效,先是19号余华俊造成对方犯规后两罚全中,随后6号杨成才篮下补篮得手,37:31,将文管联队“打停”。暂停过后,又是米佳乐,他连续在篮下突击,很快行政一队全队犯规达到四次。但行政一队决不放弃,13号邓俊鹏、30号田航默契配合,咬住分差。本节后半段,拼光“子弹”的双方连续互送对方上罚球线,你得一分我回一分。随着行政一队26号庞湃三分不中,47:37,文管联队卧薪尝胆,捧起冠军奖杯。

另外一块赛场,动科动医学院32:25战胜后保部,获得本届赛事季军。

IMG_2113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国顺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团队代表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108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付军为获得“模范球员”的老师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102

校工会副主席刘秋红为获得“最佳新人”的老师颁奖(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116

高翅与获得第三名的动科动医学院队员击掌(通讯员 侯国涛 摄)

IMG_2130

高翅为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通讯员 侯国涛 摄)

赛后,高翅等分别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2023年教职工篮球联赛落下帷幕。

审核人:杨成才

【附 2023年教职工篮球联赛成绩】

一、前八名

文管联队(冠军)

行政一队(亚军)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季军)

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

食科资环联队

园艺林学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工学院


二、体育道德风尚奖

工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三、模范球员

曹扬荣(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李家奎(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四、最佳新人

刘铠(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

唐方毅(园艺林学学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