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空寂》摄影作品展在艺术馆展出

核心提示: 12月22日,由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举办的万秋英摄影作品展在我校艺术馆开展,展出作品为摄影爱好者万秋英六年来行走西藏、新疆、内蒙古所摄,共66幅。西藏珠峰脚下所摄的《晨飞》、落叶杉的黄划出的一笔《林线》、展现大自然本身姿态的《原色》以及风尘起舞的《藏北风光》等作品都表现出了作者独特的风格与感情。

1 (2)

3

6

(文|学通社记者黄奕睿 杨秋怡 图|刘姝仪)12月22日,由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举办的万秋英摄影作品展在我校艺术馆开展,展出作品为摄影爱好者万秋英六年来行走西藏、新疆、内蒙古所摄,共66幅。

“作者从这些平凡的事物中寻找美和灵感,西北地区的美丽使我们从纷杂喧嚣的现实中寻觅到一份宁静,产生心灵的安宁。”艺术馆入口处的前言道出了展览缘由。伴随音乐缓缓感悟着作品,园林学院代立熠同学许久也没有挪动脚步,无论是内蒙古的《科尔沁草原》,还是新疆的《冬季喀拉斯湖畔》,都让他感觉难以离去。他说,艺术需要用心去感受 ,而听着音乐细细地看作品,能让他觉得“特别宁静,特别感动“。

果树学专业的研究生范先敏钟情于《静静的雅鲁藏布江》。“清澈的水,明亮的倒影,看起来让人觉得特别舒服。”她说,看着雅鲁藏布江,就如同心境空了一样,让人舒适。在《喀拉斯风光》面前驻足许久的,是已毕业了的张宇。她觉得这幅画让自己有身临其境之感,“有想去那里的冲动,让我投入其中,忘却了烦恼。”

西藏珠峰脚下所摄的《晨飞》、落叶杉的黄划出的一笔《林线》、展现大自然本身姿态的《原色》以及风尘起舞的《藏北风光》等作品都表现出作者独特的风格与感情。前来参观的武汉大学徐老师认为,作者的构图与表达手法都独树一帜。她说:“无论是万秋英高攀藏区的勇气,还是通过她画面意境、表现手法及底下配字共同展现的画面故事,都让我感到心境平和又震撼。”

万秋英,笔名万秋,就职于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摄影爱好者,2009年涉足摄影,多次行摄在中国西部和北部,足迹西藏、新疆、内蒙和黑龙江等地,曾于2011年至2014年7次入藏,2014年出版摄影集《寻觅宁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