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4月28日,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以“三严三实”为主题,向在场干部作了教育动员报告。

DSC_9477

(文|学通社记者董思远 图|学通社记者王晓丽)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向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机关正科级干部、教职工党支部委员代表及全体辅导员作了关于“三严三实”的教育动员报告。校领导李名家、周承早、张献龙、姚江林,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等出席会议。

 李忠云首先解读了“三严三实”的具体内涵与要求。“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要求。其内容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旨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

 李忠云表示,我校党员干部的“不严不实”问题或多或少存在,他将其划分为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等六类问题,并逐一分析问题产生原因。

 报告会上,李忠云向与会人员提出了贯彻“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对照“三严三实”,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六字原则,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他特别向在场年轻的辅导员发出号召:年轻干部要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对此,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了谦谦和和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的原则,并要求他们“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坚定的立场,做清醒人、明白人,有胸怀有道德底线的人,不为个人得失而计较,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

 李忠云对我校如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要求。他表示,校院两级党委书记(总支书记)要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和各个部门党组织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学习。他提出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分为“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等三个专题开展研讨,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李忠云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校纪委要加强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的分析与研判,加强指导和问责;宣传部门要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引导,营造良好的氛围。李忠云表示,今年开展的教育活动较多,各个部门和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将“三严三实”活动与省里“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教育活动及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有序开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董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