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十届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启动

核心提示: 5月24日上午,“点亮深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十周年纪念活动暨第十届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人文楼附楼201会议室举行。来自贵州猫场镇狗吊岩为民小学,湖北官店镇竹溪沟摩峰小学等16所小学的23名乡村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红杜鹃爱心社荣誉社长徐本禹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7
共同绘制展板

贵州乡村教师代表发言
贵州乡村教师代表发言 

开班合影
开班合影

(文|校团委通讯员陈晓庆 刘荣羽 学通社记者袁雨欣 图|学通社记者王晓丽 校团委通讯员冯椋)5月24日上午,“点亮深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十周年纪念活动暨第十届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人文楼附楼201会议室举行。来自贵州猫场镇狗吊岩为民小学,湖北官店镇竹溪沟摩峰小学等16所小学的23名乡村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我校校友、红杜鹃爱心社荣誉社长、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后勤集团、附属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开班典礼前,学校领导及第十届培训班的老师们共同绘制完成了“点亮深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十周年纪念展板。来自贵州的张恩梅老师在展板上写到:“山区的教育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她说:“这个活动让我们见识大山外面的世界,从而让孩子们通过我们了解更多,努力改变自己。”

 活动伊始,红杜鹃爱心社指导老师丁洁就培训项目十年的发展作了梳理。她说,这个志愿服务项目的十年是承载山区老师发展之梦,助推山区孩子成才之梦的十年。随后,贵州老师代表金汝祥在发言中对红杜鹃爱心社持续十年的爱心之举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感谢学校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支持西部山区基础教育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

“我对各位坚守深山的老师十分钦佩”附属学校校长史涛说,我们诚挚欢迎各位老师前来交流探讨。红杜鹃爱心社荣誉社长、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在和大家交流的时候提到:“十年来‘点亮深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有‘三变三不变’,即人员变情怀不变;内容变地点不变;模式变理念不变。“他希望本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同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一道,在已有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不断探索,进一步完善该志愿服务项目。

唐峻对各位老师来汉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说,学校在117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积淀,持续涵养,形成了一句有历史积淀与人文涵养的校训——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培养了一位青年大学生杰出代表——徐本禹;造就了一支“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志愿服务队——本禹志愿服务队。他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在此次培训中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有所感,把学到的东西运用于实践,改进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四有”好老师。

开班典礼上,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代表、乡村教师代表共同开通了“点亮深山”微信公众平台。该平台是红杜鹃爱心社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不断发挥新媒体优势,打造的“互联网+乡村教师培训”线上平台。该平台将定期发送西部基础教育教学相关信息,同时开设“西部师说”“师辈争鸣”“微问微答”“爱心助学”专栏。

 据了解,“点亮深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第十届培训班培训内容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包括“华农附属学校精品课堂观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青少年教育专题讲座”“小学教育教学及管理方法探讨沙龙”“城市参观日”等内容。同时,今年是“点亮深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组织开展的第十年,红杜鹃爱心社还将在今年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开展以回访往届来汉培训教师、西部基础教育教学现状调研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