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食用菌栽培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5月23、24日,全国高等院校十二五农林规划教材《食用菌栽培学》的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多个高校和研究所的食用菌专业教师和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编委会会议。该书编写人员就完善教材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文|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樊晓琳)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植科院承办的“《食用菌栽培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于2015年5月23至24日在我校召开。本教材是全国高等院校“十二五”农林规划教材,由我校植科院边银丙教授担纲主编,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长江大学和上海光明集团等单位的12名教授和研究员担任编委。高等教育出版社、我校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主编边银丙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我校食用菌栽培学课程和教材建设的历史,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主要任务等。随后我校教务处肖湘平副处长致欢迎辞,表示希望通过编委会这一平台让国内高等院校共建共享该学科优良的教学资源,共同推动课程和教材建设再上新台阶。高等教育出版社孟丽副编审在总结了上一版教材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明确了本版教材的建设目标,并对初稿知识体系的系统性、编写规范性和教材配套数字资源的建设方案等事宜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在边银丙教授的引领下,各编委结合近年来食用菌栽培学相关学科发展、行业需求变化,充分研讨了教材各章节内容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教学适用性,并最终确定了教材大纲、各章节重点与具体修改建议、编写分工和进度安排。

本次编委会会议紧凑、务实、高效。与会编委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的必要性。会后编委会将与高等教育出版社一起落实食用菌栽培学课程和教材建设的相关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