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与公益同行,为环保助力

——我校绿色协会荣获省首批“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称号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绿色协会荣获湖北省首批“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称号。“利用所学所长,净吾心,清吾土,直到每个人都有一颗呵护地球的心!”这是每个“绿协人”的梦想,怀揣梦想,他们继续在绿色公益之路上昂首前进。

_MG_7774

(文|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讯员刘毓)近日,我校绿色协会荣获湖北省首批“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称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青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2014年,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评审,最终我校绿色协会从全省各大专院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青年志愿公益组织中脱颖而出,成为荣获此称号的28支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之一。

近年来,在学校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的影响下,绿色协会依托专业优势,将环境保护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形成了以环保宣教为基础、环保项目实施为重点、自然体验为特色的系统性、常态化公益服务体系,并取得了一定成效。2012年,绿色协会为期六年的洪湖调研项目获得“中华水环保公益人物奖”。2013年,绿色协会集合百名志愿者的力量,将收集到的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8个不同村庄的300余份有效水样进行水质检测、指标对比,举办“中国农村水环境青年论坛”并发布调查结果,由此获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绿苗计划”的资助。2014年,绿色协会创办“绿之梦”自然教育学校,获得了“2014年全国‘创青春’公益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并得到我校“国创”项目资金资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