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新版试运行
“四有”好老师是如何炼成的?
[教育教学改革] [大学制度建设] [党组织建设]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 我校两个团队入选湖北省自科基金创新群体

    我校两个团队入选湖北省自科基金创新群体

    日前,湖北省科技厅发布立项通知,我校邢永忠教授领衔的水稻产量遗传改良团队和严建兵教授领衔的玉米种质资源创新和分子育种团队入选2015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

    05月28日 分享> 评论( 0 ) |
  • 园艺植物生物学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园艺植物生物学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5月24日,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实验室主任邓秀新院士报告了实验室一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05月26日 分享> 评论( 0 ) |
  • 《食用菌栽培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食用菌栽培学》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5月23、24日,全国高等院校十二五农林规划教材《食用菌栽培学》的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来自多个高校和研究所的食用菌专业教师和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编委会会议。该书编写人员就完善教材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05月26日 分享> 评论( 0 ) |
  • Nature杂志刊载我校宣传信息

    Nature杂志刊载我校宣传信息

    最新一期Nature杂志“聚焦武汉”(Spotlight on Wuhan)栏目刊载我校宣传及招聘信息英文版,为Nature刊物全球受众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自然环境优越,交叉学术创新平台完善,优势特色学科体系完备,学术文化氛围浓

    05月19日 分享> 评论( 0 ) |
  • 张吉斌教授课题成果通过验收

    5月16日,湖北省科技厅和武汉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在我校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持召开了“亮斑扁角水虻武汉品系与微生物转化有机废弃物及高效利用新技术成果鉴定会”暨“昆虫水虻与微生物联合转化畜禽粪便技术和综合

    05月19日 分享> 评论( 0 ) |
  • 芸薹属作物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芸薹属作物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我校油菜团队刘克德教授课题组在芸薹属作物花色形成和进化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该研究有助于揭示芸薹属作物其花色形成的分子机制。并于5月11日在植物学领域学术期刊《New phytologist》发表题为“Disruption of a CA

    05月16日 分享> 评论( 0 ) |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 学校赴洪湖仙桃藕带企业参观交流

    学校赴洪湖仙桃藕带企业参观交流

    5月22日,副校长姚江林、食品科技学院王清章教授、副院长徐晓云教授等一行6人赴洪湖仙桃藕带企业考察参观。“小藕带做出了大文章、干出了大事业”,在王清章教授团队技术支持下,仙桃市湖北强农食品有限公司和洪湖市

  • 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班开班

    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班开班

    5月22日上午,第九期全国农牧渔业大县局长轮训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班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开班。全国103名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4名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部门负责人,35名省(市、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带队

  • 我校政策建议入选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优秀成果

    我校两份专家政策建议《加强我省水产基础建设,促进现代渔业进程的建议》和《建设农业强省亟待恢复建立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入选省委决策支持工作优秀成果,均获二等奖。

  • 与公益同行,为环保助力

    与公益同行,为环保助力

    近日,我校绿色协会荣获湖北省首批“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称号。“利用所学所长,净吾心,清吾土,直到每个人都有一颗呵护地球的心!”这是每个“绿协人”的梦想,怀揣梦想,他们继续在绿色公益之路上昂首前进。

  • 专家团赴建始推进扶贫工作

    专家团赴建始推进扶贫工作

    5月14至16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组织专家团赴建始推进产业扶贫工作。专家们现场操作示范,开出诊断“药方”,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欢迎。

  • 校友喻正军领航新南方荣获“最美科技创新团队”

    校友喻正军领航新南方荣获“最美科技创新团队”

    三年以来,我校校友喻正军博士领航的新南方科技研发部团队始终以“致力于健康养殖、服务于生态农业”为使命,首创“脐带血”技术与微信宣传平台,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最终喜获“最美科技创新团队”奖。

查看更多>>
  • 解密华农饮食链(一):饭菜诞生记|组图

    解密华农饮食链(一):饭菜诞生记|组图

    青翠欲滴的西兰花、筋道多汁的培根、饱满嫩黄的土豆、嚼劲十足的牛肉丸、爽脆亮泽的木耳、口感十足的粉蒸肉、热气腾腾的米饭、香滑润口的稀食……在华农饮食的生产链中,它们是经历了怎样的颠簸才成为我们的盘中餐?

  • 创行团队:用商业力量践行公益

    创行团队:用商业力量践行公益

    5月26日下午,第十五届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赛开幕赛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18个赛场同时举行。来自全国88支参赛队伍与企业界人士交流新的观念和想法,用商业践行公益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Enactus创行团队携“落

  • 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5月27日晚,由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外院报告厅举行,11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的心得体会,全方位展示了他们在大学校园里锻炼自我、

  • 华农美食地图(一)

    华农美食地图(一)

    如果要说出一个爱华农的理由,华农的美食肯定算一个。华农那么大,食堂那么多,我想去吃吃。

    05月28日 分享 评论(1 ) |
  • 学校举行第三届诚信演讲比赛

    学校举行第三届诚信演讲比赛

    5月22日晚,由学工部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信息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与诚信同行”诚信演讲比赛在四教c204教室举行。

  • 敬一丹:向老师致敬

    敬一丹:向老师致敬

    5月25日晚,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本禹志愿服务队活动室与参加“点亮深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第十届培训班的25名乡村教师见面,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唐峻代表学校向敬一丹颁发了聘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