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创行团队:用商业力量践行公益

我校Enactus团队获全国三等奖

核心提示: 5月26日下午,第十五届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赛开幕赛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18个赛场同时举行。来自全国88支参赛队伍与企业界人士交流新的观念和想法,用商业践行公益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Enactus创行团队携“落地生花”与“蜂人愿”两支项目以区域赛小组第一晋级88强,获全国三等奖。

DSC_2289
我校创行团队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

(文|学通社记者王志琦 图|学通社记者王迪)五月的上海,和煦的暖风吹荡着黄浦江上的缕缕涟漪,陆家嘴金融中心车水马龙,外滩的夜景照例美得醉人。

5月26日下午,2015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赛开幕赛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18个赛场同时举行。来自全国88支参赛队伍与企业界人士交流新的观念和想法,用商业践行公益力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Enactus创行团队以区域赛小组第一晋级88强,获全国三等奖。

 经管院张巍老师获得创行年度优秀指导老师
 经管院张巍老师(左二)获得创行年度优秀指导老师

Enactus创行是由39个国家的16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即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通过大学生创造出更有效率和创造力的方案,以点带面地帮助欠发达的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发展。创行项目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的200余所高校,获得了60余家中外知名公司的支持。

 我校创行团队以区域赛小组第一晋级
 我校创行团队以区域赛小组第一晋级

今年比赛,我校创行团队携“蜂人愿”和“落地生花”项目参加比赛。“蜂人愿”项目针对蜂蜜市场被假蜜充斥的现象,与黄陂蜂农建立合作,帮助他们拓宽销售渠道,提高真蜜市场占有率,为蜂农带来了良好的收益。“落地生花”项目在我校植科院边银丙教授和闵家顺实验员等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一系列实验,打造了一套完整高效的的花生壳处理模式,即用花生壳制作菌包生产食用菌,并用废弃菌包养殖蚯蚓的模式。在对废弃物持续利用保护环境的同时,帮助国家级贫困县红安的农户增收万余元。

据悉,我校Enactus创行团队于2010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五个年头,如今由来自学校各院系的40余名成员组成。2011年首次晋级全国赛晋级64强,2014年首次晋级全国16强,平中部地区最好纪录。其中,“落地生花”于2014年3月登上央视“中国创业榜样”决赛,“如渔得水”参与“青桐计划”最终路演,获得创行区域赛一等奖,全国赛二等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