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赴厦大考察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

核心提示: 5月27-28日,我校副校长姚江林和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焕春院士带队,赴厦门大学考察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双方就相关问题开展了座谈。

参观

座谈

(文|生猪协创中心通讯员 李育林 图|科发院兰之祥)5月27-28日,副校长姚江林和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焕春院士带队,赴厦门大学考察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学习“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与中心管理运行经验,调研推进高校学科、科研、人才“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的机制体制改革措施。党委宣传部、科发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以及动科动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姚江林感谢厦门大学对我校考察团的接待,双方就协同创新中心人事管理、科研成果管理与技术转移、认定申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陈焕春介绍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组建的历程,并就养猪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协同创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现状进行了详细阐述。

厦门大学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兆雄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组建思路与培育过程,并围绕“一流学者如何协同”“核心组建单位异地如何协同”“全新能源化学学科如何协同构建”等三个核心问题,系统介绍了“iChEM” 运行机制,并对异地协同、平台建设、科研组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管理服务、资源共享、国际合作等方面行之有效的做法进行了说明。

中科院田中群院士表示,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要站在前所未有的高度,用发展的视野找到源头创新问题,中心建设目标定位一定要对产业产生变革性的推动影响。协同单位之间要实现真正的协同,所有的单位都要站在对中心事业发展、对国家贡献重大的层面上考虑问题,用最优秀的人、最优势的资源在最先进的制度环境和最和谐的氛围中创造“世界一流”。他还就认定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