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敬一丹:向老师致敬

敬一丹与来汉培训乡村教师见面

核心提示: 5月25日晚,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本禹志愿服务队活动室与参加“点亮深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第十届培训班的25名乡村教师见面,并与大家互动交流。唐峻代表学校向敬一丹颁发了聘书,聘请她为我校红杜鹃爱心社指导老师。

public
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向敬一丹颁发聘书

3
敬一丹:向老师致敬

1
敬一丹与老师同学合影

(文|校团委通讯员彭延昭 石思黔 图|校团委通讯员石思黔)5月25日晚,原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本禹志愿服务队活动室与参加“点亮深山——乡村教师来汉培训项目”第十届培训班的25名乡村教师见面,并与大家互动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红杜鹃爱心社荣誉社长徐本禹,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见面会。

唐峻代表学校向敬一丹颁发了聘书,聘请她为我校红杜鹃爱心社指导老师。“见到大家,我感到十分高兴。”敬一丹在同老师们交流时说,“你们很伟大,向你们致敬!”她向参加培训的乡村教师们签赠了自己的新书《我遇到你》。

见面会上,红杜鹃爱心社向敬一丹赠送了一幅由贵州大水乡大石村大石希望小学学生画的蜡笔画。蜡笔画中描绘的是敬一丹在学校草坪上和孩子们一块儿学习的场景。图画的下面写着“亲爱的敬老师,希望您能来大石小学给我们讲课”。“这幅画画得真好!我很喜欢,也很感动!”敬一丹说。她希望自己今后有机会去到贵州大石小学,为学校的孩子们讲几次课,实现他们的愿望。

在培训班老师们的热情邀请下,敬一丹同大家一道在写有“乡村教师来汉培训十周年”的旗帜上印下了寓意心手相牵,携手同行的手印,并写下赠言:向老师致敬。她表示,扎根在西部山区,无悔地奉献自己的乡村教师是可爱的,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尊敬和爱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