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华农美食地图(一)

核心提示: 如果要说出一个爱华农的理由,华农的美食肯定算一个。华农那么大,食堂那么多,我想去吃吃。

(文|后勤集团通讯员朱乐艳  图 姜莹)作为一枚华农“吃货”,我向来是不惮大声说:“我爱美食!”“吃货”的最重要认证标准之一就是对身边美食的敏感度。在华农生活许久的我,早已被华农的某些美食所“俘虏”,再强大的自制力也抵抗不住它们的诱惑。

既然拥有在“吃界”中的崇高地位,我当然从未忘记过自己的使命与职责。现在,该是担负起自己肩上重任的时候了,就让我与你一同分享华农的美食世界!

博园糕点:叫我如何忘记你

博园美食之黑米糕
博园美食之黑米糕

从第一眼见到你的那时起,以前的寻觅就都值了。作为一名南方姑娘,荷香清韵的味蕾享受总是显得有些羞怯,如同江南水乡的温润环境一般。黑米糕就是南方美食的代表。名为黑,实为紫,似有些不符,而其实黑米也叫紫米,这也就是它是紫色的原因了。不忍用力一夹,生怕弄疼了它。轻轻夹出一块,味道香浓松软、入口即化,回味无穷。

博园美食之糯米紫薯糕
博园美食之糯米紫薯糕

很难想象糕点师傅该是怎样匠心独运才能将糯米与紫薯这两种食材搭配得如此完美。糯米的嚼劲与紫薯的甘爽就这样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更值得一提的是,紫薯的紫色为这道看起来平淡无奇的点心增添了独有的浪漫情调。温度这一要素也是促成它完美口感的不可或缺的因子,没错,就是把它放凉后才更好吃。在炎热的夏日,让我们无欲的胃尽情放肆一次吧!

荟园小炒:让我一次爱个够

荟园美食之辣椒炒肉
荟园美食之辣椒炒肉

“吃货”对肉总有一种来自骨子里的热爱,一日三餐可谓是“无肉不欢”,日思夜想总希望能吃上一顿肉。而对这道辣椒炒肉的热爱,很大一部分缘于对母亲手艺的思念。不需要多么复杂的制作工艺,就是简简单单的一道经典家常湘菜。湘菜向来是以辣著称,辣也总是能重启心中对美食的渴望。五花肉肥瘦相间,经辣椒爆炒过后,肥而不腻,尤其是辣椒煸炒至表皮有点焦时,两者就是绝配了。这时,来一大碗白米饭就最好不过了。

荟园美食之辣子鸡
荟园美食之辣子鸡

与湘菜不同的是,川菜的辣中还带有一份麻,这也是辣子鸡在众多辣味菜中独受青睐的原因。鸡肉作为本道菜的主角,自然要体现它作为主角的存在感。鸡块外焦内酥,似乎将原始鸡肉肉质的细嫩转换得淋漓尽致,却又丝毫没有损坏它的鲜美。既然说到了麻,花椒和干辣椒就要出场了。虽是辅助调味佐料,但也毫不逊色,一道菜出炉,红润的色泽高调而诱惑地召唤着味蕾。辣椒和花椒“红宾夺主”,充斥着整道菜,鸡肉如同置身于一道红色的海洋。

清真面食:寻觅大西北的热情

清真美食之拉条子
清真美食之拉条子

身居南方的我们内心却并不安宁,向往北方游牧民族的生活:策马奔腾,驰骋于大草原。身不能至,吃到他们的美食也是好的,有拉条子足矣。它的精华就在于不像南方面食制作时擀、压等精细的工艺,而直接用手拉制成。手法显得随性,却能拉出筋道的面。面条圆润滑爽,轻轻一吸就进入口中。面上的配菜也是尽显极致,各种蔬菜与牛羊肉的混搭,使得拉条子光在视觉就成为一场盛宴。一碗拉条子,既可为一天即将开始的学习工作蓄足动力,也可当一天的辛勤学习工作的犒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