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学校组织赴北京部分创业园区走访交流

核心提示: 11月24日至26日,我校创业大学生代表12人赴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清华大学X-LAB、北京邮电大学大创中心、中关村创业大街、3W创业咖啡、车库咖啡、黑马学院、创客加科技孵化器、中关村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及大北农等企业开展走访交流活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走访交流活动。

 

学校组织赴北京部分创业园区走访交流(供图:宋子千)           
学校组织赴北京部分创业园区走访交流(供图 宋子千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子千)11月24日至26日,我校创业大学生代表12人赴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清华大学X-LAB、北京邮电大学大创中心、中关村创业大街、3W创业咖啡、车库咖啡、黑马学院、创客加科技孵化器、中关村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及大北农等企业开展走访交流活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走访交流活动。

高校孵化,开启创业之旅

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墙壁上挂满了功勋校友的照片和语录,激励着一代代北大学子投身创新创业。立足北京、展望全球,是北大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核心。“作为我校的创业者,我们也应该有这种情怀,目光不仅要高,也要远。”我校创业团队成员感叹到。

清华大学x-lab是一所面向清华各院系学生、校友提供创意、创新、创业等相关服务的机构,旨在通过多种方式,搭建“创意、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现创意、创新、创业要素的聚集,从创意、创新到创办新企业,激发潜能,创造价值,放飞梦想。“清华大学鼓励学生交互创业。不仅仅是学生之间的交流,更是学生与学校之间的交互。”对于清华大学的双创工作,第二届互联网+大赛评委、第三届互联网+大赛评委会委员曾论博士这样评价。

全力支持,拉近创业距离

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中关村创业大街是一条聚集45家创业服务机构的我国第一条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特色街区。走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同学们被两旁充满创意的橱窗深深吸引,不时赞叹。

3W创业咖啡负责人介绍道:“咖啡20多元一杯,会议室租用10元一小时,打印材料0.2元一张,免费WiFi速度很快,一个创业团队一天的办公成本可以控制在80元以内。3W创业咖啡馆,正在成为草根创业者梦想发酵的地方……创业者想见投资人很难,而投资人想投企业,每天跑来跑去,效率很低。这个平台可以拉近创业者和投资人的距离,给创业者更多机会,也节约投资人的时间成本。”

勇于创新,实现美好愿景

在与大北农集团北京总部的交流会上,大北农集团创业人才中心总监韩瑞玲通过讲述大北农集团的发展历程,建议同学们“创新推动创业”“不能为了创业而创业,要立足创新而创业”,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大北农招聘与培训经理靳濠溢表示:“欢迎所有有梦想,敢创造的毕业生来大北农,希望未来大家可以在大北农开拓属于自己的天地!”

“走访高校的创业孵化器和社会的创业服务机构让我意识到团队运营和管理的重要性。”“北京的创业扶持,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如何进行有效地资源整合,是我们亟待思考与解决的问题。”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认真记录,积极提问,反思自身不足。校团委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老师李梦洁表示会继续与创业团队一道,为我校创新创业事业添砖加瓦,培养更多创业就业人才。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胡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