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跨越创业生死线”第八期创业训练营举行

核心提示: 11月4日至12日,我校举办了2017年“跨越创业生死线”主题培训暨第八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旨在助力有创业愿望并具备一定条件的大学生得到创业培训,帮助准备创业的大学生都得到创业指导服务。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祎林)11月4日至12日,我校联合凹凸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2017年“跨越创业生死线”主题培训暨第八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第三届“互联网+”大赛专家评委、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库导师尚蓬勃,成都知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张廷元,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管理学院“创业融资”讲师、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佳妮为40余名学员授课。

本次创业训练营围绕产品设计及优化、商业模式打磨、品牌定位与知识产权保护、业绩提升秘诀、公司估值与融资、项目路演注意事项六个模块展开,旨在进一步提高在校创业团队的创新思维,丰富学生创新创业体验。

尚蓬勃以身边的商业案例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爆品”的原则,他说:“痛点、尖叫点、引爆点一个都不能少。痛点让消费者不得不买,尖叫点则让产品、口碑快速迭代,最后提高核心用户的参与感,制造引爆点。”他鼓励大家对商业模式进行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就是对同一件生意,能够发现与众不同的赚钱模式。”针对学员提出的“如何快速打动评委和投资人”问题,尚蓬勃说:“想要打动他们,你就要知道投资人最想听到什么。这个项目时干什么的?这是定位。你们想怎么完成它?这是策略。为什么只有你们能完成?这是门槛。要通过这三个问题,高度概括你的项目。”

张廷元的课程围绕“知识产权”进行展开。他结合各大知名商标品牌,为学员阐述了商标和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商标是品牌的基础,没有商标根本无法谈及品牌。市场营销,品牌先行;品牌打造,商标先行。知识产权是用产权形式固定下来的智力成果,是前瞻性的稀缺资源。”王佳妮对多数还处在创业初期的学员提出了融资建议。她认为,创业初期企业规模小,风险大,债券融资能力较弱,可考虑自筹资金;如果企业拥有核心技术或优秀的商业模式,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则可以以天使投资、VC等股权融资为主。

“蜜宝宝”团队的负责人黄玖虹在培训后说道:“此次的培训内容非常丰富,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许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问题,比如知识产权和商业模式。同时,与老师的交流也让我对自己的创业项目有了更系统、更完善的认识。“

据了解,我校已先后举办过八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旨在助力有创业愿望并具备一定条件的大学生得到创业培训,帮助准备创业的大学生都得到创业指导服务,期望通过创业训练营的培训,实现“知识技能、人才项目、资源人脉”的“三储备”。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