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众创时代 共赢未来

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行宣讲会举行

核心提示: 10月26日,由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众创时代,共赢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行宣讲会在我校举行,杨凌大学生创业企业代表朱军强和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吴小春分别分享了创业体会和创业方法。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盈函)10月26日,由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众创时代,共赢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园行宣讲会在我校创业孵化器悦创咖啡举行。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付仲民、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吴小春、杨凌大学生创业企业代表朱军强及我校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观看了杨凌示范区主题宣传片《躬耕大地》之后,付仲民为大家介绍了杨凌示范区的创新创业环境。

随后,杨凌大学生创业企业代表、陕西仲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强的“一棵杜仲的梦想”项目路演为在座的创业团队项目提供了学习与借鉴的范例。“一生做好一件事”是朱军强给大家的建议,“一切创业都是做生意。资本不相信眼泪”是朱军强对创业同仁的肺腑之言,他用诙谐幽默的话语为大家点明了创业的实质。同时,作为2017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现代农业初创组金奖的获得者,他也与在座的各位创业者们分享了参加创业赛事的经验。

吴小春为大家带来了以“创新亮青春、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的报告。他从分析职业性格特质”入手,建议创业者们在对自己进行科学评估后再决定是否投身创业活动。他指出,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要把培养“创意者”和“创造者”为主要目标的创新教育与培养“创业者”为主要目标的创业教育相结合,在鼓励学生创业的过程中,要注意到创业成功需要多次反复性、创业过程的渐进性以及人才类型的多样性等特征,注重用户与社群思维、价值创造思维和创业管理思维培养。同时,吴小春还为大家介绍了备战创新创业赛事的技巧与方法。

据悉,为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全面推动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杨凌示范区计划在2017年走进陕西省内外20所高校和50家大学创业园、高校院系及科研院所开展推介宣讲活动。我校也借此机会,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