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17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获湖北省扶持资金

核心提示: 近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拟扶持项目名单公示,我校4个在校生创业项目、13个毕业生创业项目进入拟扶持范围,入选项目将获得湖北省财政2至20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资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祎林)近日,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拟扶持项目名单公示,经过项目征集、项目初审、专家评审、创业大赛等环节,拟对择优评选出的709个项目给予资金扶持。我校4个在校生创业项目、13个毕业生创业项目进入拟扶持范围,入选项目将获得湖北省财政2至20万元不等的创业扶持资金。其中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硕士生汪娇与她的武汉耕读华农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层层选拔,进入“我选湖北”2017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晋级创业团队5强,汪娇也荣获“创业之星”称号。

为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学校通过普及创业教育、加强创业培训、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和创业经营场所支持、加强创业公共服务等举措,为大学生创业助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今年我校特地举办了“我选湖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辅导沙龙,邀请教育厅相关领导、老师对创业扶持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2012年9月,为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湖北省人社厅、教育厅、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鄂人社规〔2012〕5号),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根据项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分别给予2万元至20万元资金扶持。6年来,已累计安排1.3亿元扶持了3544个大学生创业项目,我校累计40余个项目获得湖北省、武汉市创业扶持。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