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笔耕不辍三十载,代代不变学通情

学通社三十周年社庆晚会暨社委会换届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 4月8日晚,我校学生通讯社(以下简称学通社)三十周年社庆晚会暨社委会换届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成立于1987年的学通社已经走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参与了百年校庆等学校重大活动宣传,举办了狮子山笔会、媒体总动员、校园好新闻评选等系列活动,带动了各学院学通社分社等学生校园媒体发展,为提高学生宣传工作水平、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南湖网讯(通讯员 罗林)4月8日晚,我校学生通讯社(以下简称学通社)三十周年社庆晚会暨社委会换届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等学通社指导老师和学通社150余名学生记者共同参加活动。

程华东在致辞中欢迎远道回来的曾在学通社工作过的校友,祝贺学通社而立之年生日快乐。随后,他朗诵自己填写的词《相见欢·学通卅庆》:“信步徜徉庭堂,灯如裳。而立学通故园谱华章,言不尽,夜未央,乃畅想。别有一抹情愫,铭心上。”为学通社献上生日祝福。

成立于1987年的学通社已经走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参与了百年校庆等学校重大活动宣传,举办了狮子山笔会、媒体总动员、校园好新闻评选等系列活动,带动了各学院学通社分社等学生校园媒体发展,为提高学生宣传工作水平、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笔耕不辍三十载,代代不变学通情。学通社指导老师蒋朝常为陈辉、袁雨欣、王志琦、赵靖雯、梁喻、杨秋怡、何能、黄奕睿等8名第30届社委会成员颁发聘书。陈辉、袁雨欣、王志琦、赵靖雯、梁喻、何能等6位学生记者获得“资深记者”荣誉称号。

在学通社第30届社长陈辉年度工作汇报,新任社长赵德鸿发表任职感言后,社庆晚会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由秦丁益、杨好佳等5人带来的《T台秀》拉开整场晚会的序幕。紧接着上演的话剧、小品等节目,社员们立足学通社内发生的真实事件,加以改编,将其在舞台上呈现。其中,既有对学通社招新的反映,也有写稿过程的探索,还有“抢新闻点”“稿霸争锋”等趣味事件的表演。学通社记者们站在聚光灯下,展示自己多才多艺的一面:古筝弹奏《春苗》,活泼欢快;舞蹈串烧《淋雨一直走》,动感十足;绿色、红色和蓝色的手影在黑暗中穿梭,“生日快乐”等造型相继摆出……

社歌《明天会更好》音乐响起,2014级学生记者退社仪式举行。退社记者们追忆在学通的时光,寄语学通,致以祝福。“14级学通人道别,感觉自己要承担的东西越来越多了”,2016级学通社记者郅建功感叹道,“我要保持对学通和新闻事业的热爱和好奇,不让老人们失望。”

相关介绍:华中农业大学学生通讯社,成立于1987年,由校党委宣传部直接领导,是我校最具权威的学生新闻机构,享有“华农新华社”的美誉,并在2015年荣获“湖北省星级校园媒体”称号。在过去30年里,学通社记者们不仅走在校内新闻报道的最前端,也为多家社会媒体提供大批优秀稿件,在省级、市级媒体每年平均发稿量百余篇,部分稿件获人民网等国家级媒体、新浪等大型门户网站转载数百次。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喻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