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医院专题党课:“六看”六中全会精神

核心提示: 2月23日下午,校医院开展了以“争做合格好党员,服务育人谱新篇”为主题的党课。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以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从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解读。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诗慧 徐童)2月23日下午,校医院在住院部5楼会议室开展以“争做合格好党员,服务育人谱新篇”为主题的党课。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带领校医院全体党员重温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为重点,宣讲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从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讲解。

程华东结合“时、势、谋、略”,通过“六看”讲出了当前新形势新要求。一看六中全会新成果,即重要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制度成果;二看从严治党新要求,从两方面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即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必须强化党内监督;三看网络强国新战略,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四看文化强国新思维,努力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国家软实力,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五看高校思政新思路,强调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新时期高校的改革与发展指明方向;六看宣传思想新理念,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程华东用“学、思、践、悟”四个字概括了党员同志应当“怎么做”。他讲到,“学”即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党章党规、学重要讲话;“思”即思考合格党员的标尺、做人做事的底线、先锋形象的标准和看齐行动的意识;“践”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校医生职业道德、做合格共产党员、做服务育人典型;“悟”即悟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立德树人的价值与意义、服务育人的职责与使命、高校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医院是一个窗口,每个人都是服务育人的主体。” 程华东倡导全体党员做“两学一做”的先锋队、做服务育人的好典型、做华农故事的传颂者,扎根中国大地办华农、立于华农而怀远,展示华农形象、凸显华农贡献、诠释华农价值、闪耀华农精神。

校医院党委书记丁克勇表示,这堂党课是对六中全会内容的回顾,是对近期党的大政方针的总结,课程信息量大,给人深刻启迪。他提议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涵,认真研讨宣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学深悟透。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