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3月26日晚,文法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暨第九期“先锋计划”党员培训活动在四教C405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为文法学院学生党员作了题为“读懂中国,全面成才,勇于担当”的专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继刚)3月26日晚,文法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暨第九期“先锋计划”党员培训活动在四教C405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为文法学院学生党员作了题为“读懂中国,全面成才,勇于担当”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程华东从会议召开背景、重要意义和影响引入了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通过“4个四”和“5个三”分析了如何正确看待高校思政工作的根本方向、根本任务、根本保证和根本动力;强调了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要坚持一面旗帜管总、要坚持两个责任保证、要坚持两大群体并进、要坚持两个培养整体推进、要坚持三级联动、要坚持教师教材两个关键重点把关,要对照“七个要求”强化学习。

程华东指出,要以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为主线,树立“同心圆”思想,构建“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协同育人格局,抓好“融合”、“协同”、“创新”、“提升”四个关键词,努力提升宣传思政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程华东结合自身工作感悟,提出要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切实抓好主体、资源、环境三“协同”,实现全员思政、全课程思政,整合资源、合力育人,促进环境协同、媒体融合。

最后程华东勉励各位同学要努力读懂中国,担负起民族复兴伟大使命,通过学思践悟,争做带头“两学一做”的好党员,争做建设网络文明的好网民,争做践行校训精神的好青年,争做传颂华农故事的好声音!

参训的学生党员胡洪表示,经过培训,认识到作为一个华农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发扬学校勤读力耕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合格党员和卓越华农人。

审核人:彭彬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