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2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6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并就我校2017年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传达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姚妤婷)2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我校各单位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负责人参加。学校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新闻中心副主任余斌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首先表彰了2016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优秀案例,包括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案例征集工作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三入”,引导我校大学生积极培育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长效机制。

随后,程华东以“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务实推进协同育人”为题作工作报告。他从为何重视高等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人、如何做好思政工作、如何加强党对高校思政工作的领导等方面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接着,他从统一思想、把握重点、强化执行、回应热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要求。程华东同时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的主要精神。他说,省委书记蒋超良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和指导,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作工作部署,强调了2017年重点宣传工作。

程华东对我校今年宣传思想重点文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谈到,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树立“同心圆”思想,构建“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协同育人格局,落实学校文化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十三五”规划,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程华东强调,今年宣传工作要以“融合”“协同”“创新”“提升”为关键词,以“立德树人”“华农贡献”为主题,综合立体呈现学校生境,落实《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宣传策划采编方案》等“路线图”,用好育人功能键、统筹工作法、融合媒体态、激越精气神、高效执行力等“工具箱”,强化政治意识、引领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统筹意识,推进育人的主体、资源、环境协同,整合育人资源、讲好华农故事、统筹网上网下、推动媒体融合。他还就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余斌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说,宣传工作要坚守一个“根本”,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其落到实处;要坚持一颗“红心”,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形成群策群力、汇集资源形成全方位育人的格局;要满怀一腔热血,创造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运用教师、学生感兴趣的方式讲好华农故事。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