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环院举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核心提示: 11月20日晚,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在外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作了题为“发青年先声 树先锋形象”的辅导报告。

 程华东部长作辅导报告(供图 )_副本
程华东作辅导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魏文娟 方娅婷)11月20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在外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作了题为“发青年先声 树先锋形象”的辅导报告。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第70期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程华东指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弄清楚三个问题,即怎么看、怎么学和怎么做。

对于怎么看,程华东强调“六看”。一看六中全会新成果,全会全面研究了从严治党问题,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做出新的重大部署;二看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管党治党不松懈、反腐肃贪不停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看网络强国新战略,重视人才和技术建设,以网络安全为前提,以人民为中心,把握一个命运共同体,以“六个加快”为路径;四看教育发展新形势,把握教育发展现状、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新的全球科技革命给教育带来的挑战,党中央对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对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期待;五看习总书记青年观,大学生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六看习总书记宣传观,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

程华东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为党员讲解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他表示,要学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思合格党员的标尺、做人做事的底线、先锋形象的标准、看齐行动的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合格共产党员、改革推动者、青年先锋队;悟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生力军的责任与觉悟、先锋队的责任与使命。

程华东指出,要通过“两学一做”,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他提出,要做网络文明的先行者,让网络素养丰富起来,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让朋友圈始终充满正能量。他说,以“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文化,是百年华农的核心价值,也是华农人的共同价值追求,要做校训精神的践行者,德智体美兼修、勤读力耕不辍、立己达人不渝,读书锻炼不辜负、学业工作两不误。他强调,我们每个人都应做华农故事的传颂者,展示华农形象、凸显华农贡献、诠释华农价值、闪耀华农精神。华农有着深厚“史脉”、醇正“文脉”、美好“风物”和可敬“人物”,讲好华农故事要扬正气、有文气、接地气。

据悉,围绕“两学一做”,资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开展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党员提升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审核人: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