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物医学学术研讨会:校院合力促创新

核心提示: 3月25日,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肿瘤医院生物医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献龙、姚江林,湖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白亦兵、院长助理吴新红,双方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出席会议,共商校院合作事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德昌 许智勇)3月25日,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肿瘤医院生物医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献龙、姚江林,湖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白亦兵、院长助理吴新红,双方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

开幕式上,张献龙回顾了我校推进生物医学发展的基本过程及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签订战略共建协议的经历。他指出,为实现双方合作由高起点到高水平的发展,我校将在研究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大力支持生物医学建设,坚持高标准遴选校内PI和引进校外杰出人才;同时将启动省肿瘤医院兼职导师的聘任工作,打造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相结合的导师队伍。张献龙指出,只要双方精诚合作,一定能够实现“校院战略合作共建、生物医学协同创新”的目标。

白亦兵在开幕式中表示,自2016年以来省肿瘤医院与我校开展多次合作交流,华农人的真抓实干精神令人感动。他介绍,省肿瘤医院在肿瘤学学科、肿瘤单病种多学科MDT治疗方法、生物样本库构建等领域具有优势和特色,将以本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全力支持双方研究人员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结对开展科学研究、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实现资源和成果共享,扎实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共建。

会上,共有22位专家代表报告其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涵盖了疾病发生与调控机制、检测思路、诊断技术、药物设计、精准筛查和精准治疗等方面。

姚江林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了校院合作的三个方向: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将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密切结合起来;二是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不仅要搭建联合培养人才的平台,还要搭建联合开展科学研究的平台;三是双方共同强力支持,实现优势互补,最终达到更广泛、更深入、更全面、更富有成效的目标,创造高校与医院对接的新型合作模式,全面落实,合作共赢。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