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校“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出炉

核心提示: 3月19日晚,我校“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评选活动在第四教学楼举行,来自各学院的约200名学生代表共同聆听公益事迹,传递志愿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银 黄妍婷)3月19日晚,我校“十佳青年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评选活动在第四教学楼举行,来自各学院的约200名学生代表到场共同聆听公益事迹。

评选现场,每位候选人通过五分钟的演讲依次向大家展示做公益志愿的点滴。“不求名垂千古,但求问心无愧。”这是植保1405班杨华桥作为青年志愿者的宣言,在他三年的志愿生涯中,他未曾放弃,未曾远离,秉承着华农人“立己达人”的精神。他同伙伴们共同举办了“武汉市第一届支教队长交流会”,并成立了武汉市第一个“高校公益联盟”。将我校的公益形象在武汉进行推广。

公益委员作为沟通班级与社会公益的桥梁,更是我校公益活动的先行者。“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来自土规1601的李佳鑫被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服务队的回信及本禹精神所深深鼓舞,进入大学便积极投入到学校军训服装回收等志愿活动中。对于班级志愿服务活动,她有着自己的见解:立足于“微”,立足于“久”。她组织班级同学进行“严禁占座”宣传、“物尽其用,拒绝资源另一种浪费”废旧物品回收等活动,在活动中收获乐趣,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体会。来自水产1601的张雨感慨道:“自己也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但今天听了各位候选人分享的经历,我感到自己所做远远不够。很感谢此次评选活动为大家搭建一个互相了解交流的平台,能够为今后自己做志愿活动提供新思路。”

票数统计期间,校团委老师张进针对我校志愿服务同质性较大的问题作出解答,我校学生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将志愿活动与专业相结合,学校也会加强对学生的专业化培训,例如这学期以来开办狮子山公益讲坛等。为了让公益委员发挥更大作用,也会加大对于公委的培育和管理力度。

据悉,本次评选出的“十佳志愿者”、“十佳公益委员”最终名单将和还在进行中的“志愿服务优秀指导老师”、“志愿服务优秀集体”评比一起公示,校团委将于近期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

审核人:韩伟

附:十佳青年志愿者名单:杨华桥 戴彩姣 王林 曹钰晗 赵新诚 李侨 孙文慧 曹家蕊 焦洋 张讴凯

十佳公益委员名单:李爱英 刘雅婧 孙抗抗 袁艺 孙艺嫣 孔二帅 赵保杰 刘美玲 李佳鑫 田腾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