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第五届时政案例决赛落幕

核心提示: 4月25日晚上7时,我校第五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精彩角逐,本次比赛第一名由文法院“狮山奇迹队”获得,食科院“超能陆战队”获得第二名,外院“暴风雨队”、资环院“必胜客队”共同获得第三名。此外,“必胜客”获得了最具人气奖,食科院梅佳同学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奖。

public

(文|校团委通讯员刘颖 郭雅君 图|校团委通讯员付田甜)4月25日晚上,我校第五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近一个月的层层选拔,文法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等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本届比赛以“做两会记者,论国家大事”为主题,在第一环节“情景再现”中,文法学院代表队“狮山奇迹”再现中央电视台时事类节目“共同关注”,以周永康被提起公诉和抓捕海外在逃官员的“天网行动”为背景,深刻分析“反腐”这一话题。他们认为,反腐应该借鉴其他国家经验,树立反腐意识,加大反腐打击力度,完善相关法律制度。参赛选手表演生动,言论分析深刻而又不失幽默,让人印象深刻,赢得场内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评委由文法学院教授萧洪恩、副教授许江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雯以及校团委副书记彭小川等人担任。萧洪恩对本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给予高度赞誉,他表示,本次大赛选手准备充分、逻辑严密、表达充分,形式新颖地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同时,肖洪恩也提出节目形式值得推敲、时政案例内容不够具体、缺少画龙点睛之笔及讨论时政对历史关注程度不够等不足之处。

据悉,本次时政案例分析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道德实践,不断提升道德素质。

经过精彩角逐,本次比赛第一名由文法学院“狮山奇迹队”获得,食科学院“超能陆战队”获得第二名,外国语学院“暴风雨队”、资环学院“必胜客队”共同获得第三名。此外,“必胜客”获得了最具人气奖,食科学院梅佳同学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段兴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