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阳光家园获评全国高校关工委工作十大品牌案例

核心提示: 据了解,全国高校关工委工作十大品牌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共有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推荐报送的193个品牌案例参评,湖北省有3所高校获评优秀案例。我校报送的阳光家园案例《有爱者善终成 五年公益做慈善》获评“帮困助学”优秀案例。

记者近日获悉,教育部关工委评选出全国高校关工委工作十大品牌优秀案例。我校报送的阳光家园案例《有爱者善终成 五年公益做慈善》获评“帮困助学”优秀案例。

据了解,全国高校关工委工作十大品牌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主办,共有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推荐报送的193个案例参评,湖北省有3所高校获评优秀案例。

本次评选从2013年开始,2014年年底截止,经过组织推荐、网上投票、综合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 “帮困助学”“特邀党建组织员”“五老报告团”“主题教育活动”等高校关工委工作十大品牌。

我校阳光家园是在学校关工委领导下的一个群众团体,旨在为拥有爱心的师生员工搭建一个帮困助学的平台,其成员已由最初的几位离退休老同志,逐步发展更多志愿者和团体积极参与,成为以“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并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为理念,感召更多爱心人士做“慈善事业”的群众组织;家园服务项目也由最初募捐衣物、帮助校内孤寡老人到募捐善款、开办阳光超市、建立爱心慈善基地、参与“物回宝”等多项公益项目;家园服务资助对象也由校内贫困生和空巢老人,逐步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