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作物学会麻类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大会

核心提示: 11月8-9日,中国作物学会麻类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召开。会议由由麻类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省棉麻学会承办。

(文|植科院通讯员刘立军 图|植科院通讯员李文略)11月8-9日,中国作物学会麻类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召开。会议由麻类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和湖北省棉麻学会承办。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共62家科研、企业和生产单位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国家麻类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熊和平主持,我校科发院梅方竹研究员致欢迎词。随后,湖北省棉麻协会秘书长别墅通报了协会主要工作,麻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祁建民作了2013年工作报告。

大会报告由我校苎麻课题组彭定祥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应邀作了“中国麻纺织产业形势和转型升级”的报告,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及麻类加工企业家分享了11个大会主题报告、9个分组报告。

与会代表围绕“麻类专业委员第五届三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创新驱动——推动我国麻类产业复兴’战略构思”和“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组织架构设计”等三个主题进行了讨论。

代表认为,大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客观反映了2013年工作情况,代表们对专业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会议讨论认为,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组织架构设计合理。我国麻类产业发展根本出路在于加快麻类纺织技术进步,推动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升级;开发多用途利用技术,实现副产物综合利用,提高农民收入;突破收获机械等关键技术的瓶颈,完善产业链。同时,与会代表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对增加质量与风险评估、多功能产品加工、污染耕地修复等3个岗位及在企业建立6个加工类实验站表示了肯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