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悦读 > 报刊杂志 > 正文

就业有位来

就业有位来

    六月,明媚而清新,空气中弥漫着栀子花香,艳阳下的那袭长裙格外美艳。

六月,伤感而惆怅,校园里传来的阵阵歌声,不似喜悦却像悲伤。

又逢一年毕业季,刚刚脱下学士服的学子们满怀希望地步入社会,残酷的现实却将梦想击得粉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刚一毕业就面临失业,浩浩汤汤的就业大军停滞在人生的重要关口。在青春的这场盛宴里,终究是要别离,可离别过后,下一站又该去哪里?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有人选择背水一战,希望能在千万人中脱颖而出,在这偌大且狭小的社会里博得自己的一席之地;有人考研考博继续深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自己增得一份有力的筹码;还有人自主创业,将命运握在自己的手中,期盼成为下一个马云。条条大路通罗马,无论你选择的是哪条,只要坚定勇敢地走下去,未来都是光明美好的。

毕业在即,当他们收拾行囊准备前往人生旅途的下一站时,难免会思索大学四年学会什么、做过什么,后悔什么、遗憾什么。那些曾努力拼搏的人此刻嘴角会扬起轻松的微笑,四年的光景早已将他们的稚气褪去并磨砺成一支锋利的剑。而那些终日无所事事的人直到此刻才顿悟,后悔与遗憾写在他们的脸上也刻进他们的心里,后悔别人学习的时候自己却呼呼大睡,后悔别人在为学生工作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自己却在玩电脑,后悔别人在为未来做规划的时候自己却沉溺于甜蜜的爱情。两年之后,我们也会面临毕业,但究竟是前者还是后者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两年后的你,会感谢现在这个努力奋斗的你,也会责备现在这个懒惰懈怠的你。

机遇总是偏爱有准备的人,未来想要比别人优秀现在就要不断提升自己,武装自己。坚持学习,学习是成长之路的基础,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课外知识,都是我们汲取养分的土壤,要想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就需要不断学习。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气质、谈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知识而非容貌。珍惜青春,青春是成人之路的资本。如今电子产品越来越先进,社交网络越来越发达,很多大学生沉溺于社交网络,成为低头族、拇指族。有人说在大学,电脑是女生的影碟机、男生的游戏机,初听觉得好笑但细想又觉讽刺。正值花季,我们不去奋斗,不去努力,整日聊QQ、发微信、玩游戏,做这些老人都能做的事我们要青春何用?勿负青春,不做网络的奴隶,从现在起就从网络中解脱出来,减少在网络上闲聊的时间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不管有多么不舍,我们终究还是要离开这片挚爱的土地,独自一人走向社会,走向职场。习惯了单纯的校园生活,初入社会也许会很不适应,会受委屈、遭冷眼、遇挫折,但这是所有职场新人的必经之路,从一个刚出校门的青涩学生蜕变成稳重干练的职场强者,必须学会勇敢和坚强,同时也不忘踏实和勤奋。职场从不乏聪明的人,却少有踏实的人。物欲横流的社会往往会比我们想象的复杂得多,而我们始终都应不忘初心,在职场中放低眼光,踏实做事,平心静气且内心坚定地走下去,终有一天会触及自己的梦想。

就业有位来,更有未来!

(作者:食科 孟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杂志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