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宣传推介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2014年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宣传推介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IMG_3552_副本

9月21日上午,2014年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宣传推介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座无虚席,我校600余名本科生、150余名研究生及黄冈籍学生代表、大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等近1000人参加了推介会。我校校友、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浩鸣,我校校友、黄冈师范学院校长陈兴荣,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和黄冈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区县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宣传推介会。推介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主持。

唐峻在致辞中指出,黄冈对教育、对人才的重视是真重视,对人才的关心是真关心,把对教育和人才的重视落实到了行动中,把对教育和人才的关心体现在了人才培养和人才成长的全过程中;同时,黄冈对华中农业大学、对华农学子有着深深的信任,这种信任体现在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市校交流合作上,也体现在黄冈市政府和热情的黄冈人民对我校大学生到黄冈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上。他强调,华农学生知恩、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黄冈人民的热情和信任。自去年第一次开展大学生赴黄冈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工作以来,我校已有1078名大学生参加了黄冈市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实习活动,有75人顺利在黄冈就业。他勉励同学们说,大学生有着很高的就业创业激情,学校会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大家筑梦、追梦、圆梦,也希望大家能够用行动去努力奋斗,用能力和智慧去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浩鸣介绍了黄冈市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并对大学生到黄冈市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的相关政策作了重点说明。

我校校友代表、大广生物科技(湖北)有限公司闫华作为在黄冈的创业代表发言,他以“迈入基层创新业,点亮青春不言悔”为主题,从“基层大有所为是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平台”、“农村天地广阔是年轻人学习实践的平台”、“黄冈环境优越是年轻人成功成才的平台”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推介会上还播放了黄冈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创业主题宣传片。会后,黄冈市人社局、农业局有关负责同志与我校大学生创业代表开展座谈,场外黄冈市各行政事业单位、企业与大学生应聘者的自由交流也随即展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