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赴黄梅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 5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周承早、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胜一行前往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员,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潇游)5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周承早、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胜一行来到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员,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李忠云一行首先听取了驻村工作汇报,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寒介绍,本轮工作队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华农精神,深入农户、田间走访调研,积极开展产业带动、教育扶贫、社会救助等多种帮扶活动。特别是产业发展有了新突破,理清了产业发展思路,吸引了龙头企业扎根投资,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聚焦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实现三产融合,第一期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项目正顺利实施,并将于今年7月对外迎接游客。

随后,李忠云一行冒雨查看了第一期项目现场——百亩荷花莲子观赏采摘园与光伏发电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看到成片的百亩荷田和坐落在旁的光伏发电基地,李忠云及一行十分欣慰。李忠云肯定了驻村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产业发展这个扶贫攻坚的硬骨头有了新突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李忠云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学校的科教优势,通过“六个一”的产业扶贫模式,为龙头企业提供支持;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带领“村两委”,继续开展多种扶贫帮扶活动,还要重点做好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为企业经营提供必要条件和创造良好环境,由此带动整村发展和村民脱贫致富。

审核人:陈胜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