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开展宣讲面对面农技手把手活动

核心提示: 5月18至19日,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理论政策宣讲调研,暨水产养殖园艺种植栽培技术培训在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开展,我校继续深入开展一线宣讲调研面对面、农业技术服务手把手活动。

DSC00513
会议上解答农业问题

DSC00631
田间地头传授农业技术(供图 吴斌

南湖网讯(通讯员 靳雯 吴斌)5月18至1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师一行17人前往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进一步推进“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理论政策宣讲调研暨水产养殖园艺种植栽培技术培训”。东宝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强、网管办主任龚丽、石桥驿镇党委书记郭晓鸣等当地领导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18日下午,我校领导、教师一行与当地负责人到达河垱村,与当地村民开展面对面座谈会,我校专家教授针对村民们关注的政策理论热点问题、生产生活遇到的棘手困难进行详细解答和宣讲,并与参会村民进行交流。座谈会上,李恺副教授针对时下村民关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如何有效应对市场变化提供农产品多样化市场需求、及时优化农产品结构增加收益等焦点问题进行阐述,提高村民对于相关政策的认知程度。

19日上午,水产养殖专家马徐发副教授前往农户水产养殖现场授课,向农民亲自传授水产养殖技术。观赏园艺种植高级工程师王文恩前往花卉种植基地现场授课,向农民传授花卉园艺种植、栽培、裁剪等具体技术。

本次活动为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经过一系列与河垱村村民面对面活动,使学校与村民建立了深厚联系。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