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4位青年学术新星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核心提示: 2017年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结果公布,我校4位优秀青年学术新星入选,入选者每人资助2年60万,此次我校入选人数位居农业高校第一,在全国教育研究机构中排名23。

南湖网讯(通讯员 任超)近日,2017年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结果公布,我校王茂军、刘四、李响、刘海军4位青年才俊入选,入选人数农业高校第一,位列全国25位。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去年开始启动,旨在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从而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0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首届资助200人,我校辛强博士入选。今年资助300人,分布在22个一级学科,其中生物学资助人数最多,达到54人,我校4人全部集中在生物学,入选人数全国第2。

我校生物学学科优势明显,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同时,我校重视以博士后为主力的专职科研队伍建设,以质量为导向和精细服务为抓手,持续支持优秀青年才俊学术职业发展和重点团队建设。

审核人:肖志东

附:入选者个人简历

QQ图片20170517122210
王茂军

王茂军,男,2007年进入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2011年至今博士就读于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导师为张献龙教授。研究方向为棉花参考基因组序列图谱的构建和结合多组学数据解析棉花纤维发育的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基础,相关研究成果在Nature Genetics、Nucleic Acids Research、New Phytologist等权威刊物上发表。

QQ图片20170517122154
刘四

刘四,男,2006年进入华中农业大学植科院植物保护专业学习,2010年9月至2016年12月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专业,导师为姜道宏教授。主要从事真菌病毒及其防治真菌病害研究,相关研究结果在PNAS等权威刊物发表。

QQ图片20170517122204
李响

李响,男,2007年进入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生物学基地班学习,2011年博士就读于遗传学专业,导师为严建兵教授。致力于新技术的开发及利用,首次在植物中实现了单细胞测序,剖析了减数分裂重组与玉米单倍体诱导的机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 Commun、Mol. Plant等刊物上。

QQ图片20170517122216
刘海军

刘海军,男,2007年进入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生物学基地班学习,2012年博士就读于遗传学专业,导师为严建兵教授。主要从事玉米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研究,重点剖析了玉米籽粒基因表达、重要农艺性状及环境适应性等复杂表型的遗传基础,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Mol. Plant(3篇)刊物上。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