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黄奕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举行

核心提示: 5月17日下午,“黄奕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我校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5月17日下午,“黄奕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316会议室举行,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我校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倩茹对“黄奕聪奖学金” 2014至2017阶段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据统计,“黄奕聪奖学金”在我校已连续设立了10年,自2008年起,先后对我校199名热心公益的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55万余元。结合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理念,她说:“学校将继续坚持把培养学生奉献社会、服务社会的公益理念作为资助育人的重要方向,舍身处境为学生着想,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汇报完毕后,苏蔷华为获得2016年度黄奕聪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并介绍了黄奕聪基金会的概况。据悉,黄奕聪慈善基金会项目已经遍布我国各地。当谈到黄奕聪奖学金获奖标准时,苏蔷华说:“公益是我们比较看重的评选标准,希望同学们在搞好学习的同时,多做学生工作和公益。”

座谈会上,获奖学生代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三学生曹妙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自己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补约乡阿举列减村进行扶贫的经历,讲诉了自己从起初做公益的孤独到获得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帮助后的感动与希望。此后,各获奖学生将自己公益路上遇到的困难与困惑、未来计划向苏蔷华女士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魏鹏对获奖学生提出期许,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够珍惜机会、继续前行,饮水思源,热心公益,心存梦想、立志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审核人:孙倩茹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