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硕士研究生获甘肃少数民族“未来精英”奖学金一等奖

核心提示: 记者近日获悉,由甘肃省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促进会和临夏回族自治州民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未来精英”奖学金颁奖典礼1月24日在甘肃兰州举行。100余位少数民族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了该奖学金。最终20篇论文分获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奖。由我校风景园林系秦仁强副教授指导的风景园林学硕士研究生王惠琼的论文《穆斯林聚居区风貌特色绿色基础设施实现途径研究——以甘肃省临夏市为例》获自然科学类一等奖,这也是此次奖学金评选的唯一一等奖(人文社科类一等奖空缺)。

QQ图片20150129110916

QQ图片20150129110854

QQ图片20150129110944

记者近日获悉,由甘肃省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促进会和临夏回族自治州民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未来精英”奖学金颁奖典礼1月24日在甘肃兰州举行。来自我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100余位少数民族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了该奖学金。经两轮严格审查评选,最终20篇论文分获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科类奖。

由我校风景园林系秦仁强副教授指导的风景园林学硕士研究生王惠琼的论文《穆斯林聚居区风貌特色绿色基础设施实现途径研究——以甘肃省临夏市为例》获自然科学类一等奖,这也是此次奖学金评选的唯一一等奖(人文社科类一等奖空缺)。王惠琼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作主题报告。

王惠琼的论文以甘肃省临夏市为例,聚焦城市民族社区风貌特色消逝与城市风貌规划建设的矛盾,在绿色基础设施理论的指导下,探讨了穆斯林聚居区的风貌特色问题。在对临夏市城市风貌特色的历史变迁及现状进行解读的基础上,结合临夏市城市总体规划及发展目标,将城市绿色基础设施与城市风貌特色结合起来,提出健康的穆斯林聚居区风貌特色塑造的策略,并对临夏市八坊社区的民族风貌特色与绿色基础设施的实现途径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该论文获得奖学金评委会的高度认可,甘肃省少数民族文化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摆生义代表评委会评价该论文“对穆斯林聚居地区城镇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路”。

附:第八届“未来精英”奖学金获奖名单

自然科学类获奖名单

一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王惠琼

二等奖:

兰州大学博士研究生:王谦

三等奖:

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禹怀亮

提名奖:

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买超平

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米正祥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罗娜

人文社科类获奖名单

一等奖:

空缺

二等奖:

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王涵

兰州大学博士研究生:马志强

三等奖:

西北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马轶才

西北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马辉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马绒

提名奖:

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刘阳鹤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冯峰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马冬梅

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马斌

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王伟

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米恩广

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杨静

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马超

西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马蕴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