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生科院举办奖学金颁奖暨企业家论坛

核心提示: 12月6日下午两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奖学金颁奖暨企业家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PC060052

(文|学通社记者 耿甜甜 彭铖鹍 图|生科通讯员蔡玉缘)12月6日下午两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奖学金颁奖暨企业家论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峻、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学路教授等出席了颁奖大会。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冰川、孟山都生物技术(北京)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勇伟、吉林省平安种业有限公司总裁王琳、陶氏益农大中华区政府事务总监赵爱民、劲牌有限公司山南酒厂厂长田显军等作为嘉宾出席颁奖大会并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企业报告。

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主持大会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学院奖学金获奖同学的决定》,决定为生科院180余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颁发奖学金。据了解,此次颁发的奖学金共有院长奖学金、孟山都奖学金、雷奥奖学金、登海种业奖学金、杜邦先锋科研奖学金、陶氏益农奖学金、绿天地奖学金、新华扬奖学金等8类80余万元,均由学院教师或行业企业捐资设立。

在企业家论坛上,由来自行业顶尖企业的五位高管为学子带来精彩报告。来自中种集团的田冰山作题为《致力绿色发展,引领产业潮流》的报告。在报告中,他指出“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农作物种业使命光荣,但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他认为,在我国当前的国情下,新一轮绿色革命势属必然。他深情寄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同学,在变革的时代,需要拥有梦想,踏实的实践让梦想迈开脚步,创新让梦想睁开眼睛。希望每位同学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增加自己人生的资产,减少人生的负债。

孟山都公司曹勇伟副总经理为同学们讲述了孟山都集团的发展史,指出孟山都的成功缘于对创新的不断追求。随后,王琳总裁作了题为《保护好你的激情与梦想》的报告,赵爱民总监带来题为《成长有道(DOW)》的报告,田显军校友面向同学们讲解了《职业定位与发展》,分别从梦想、成长、求职三个角度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兴业故事,指引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成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