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植科大学生党员:阅读党报党刊促思想提升

核心提示: 5月16日晚,植科院“大学生党员半月谈”第二期以“党报党刊文章我来讲”为主题,十名大学生党员代表选取自己“中意”的文章,结合自己的阅读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

大学生党员进行文章分享

大学生党员进行文章分享(供图:练人杰

南湖网讯(通讯员 贾蓉)5月16日晚,植科院“大学生党员半月谈”第二期在主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期以“党报党刊文章我来讲”为主题,来自大学生各党支部的十名大学生党员代表选取自己“中意”的文章,结合自己的阅读实际,同参加活动的四十余名大学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

抓住热点,共议“一带一路”

“我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文章摘自湖北日报网,题为《用好“经验总结”这个重要经验》”植保1301、1302大学生党支部党员黄一帆说,这篇文章里充满了辩证法思想,给人以十分启迪。“文章中提到,总结经验要察‘庐山真面’,要提‘真知灼见’,要促‘真抓实干’,这让我想到了‘一带一路’中的大智慧”。她表示,“一带一路”提出的深刻背景就暗含了一种对历史和现实的高度总结。“‘一带一路’启发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学会共享,葆有开放心态,还要学会取长补短,互学互鉴”。

2014级作物学大学生党支部党员洪秀芳结合自己阅读的《让世纪工程造福各国人民》的文章谈了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和理解。她说,文章以宏大的视角告诉我们“一带一路”不仅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很多人会因此受益,包括自己在内。“‘一带一路’中涉及我们青年群体的有很多,这无疑为各国青年的交流打开了大门,搭建了更大的舞台。作为‘90后’,我们应该是最大的受益者。巨大的创新创业空间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

深入体会,铭记青年责任

2015级大学生党支部党员吴志峰同大家分享了今年5月4日刊载于人民日报上的文章《党旗下,青春正闪耀》。“自己读完辅导员分享在党支部群内的这篇文章,深有感触,尤其是原北川中学学生党员王佳明的故事”吴志峰谈到,大学生党员多,但做好合格大学生党员难,优秀大学生党员更是少。“现在我们要让自己独立起来,并把责任扛起来,专业学习上带头,社会服务上带头,真做合格大学生党员”。

植保1305、1306大学生党支部党员岳志恒和大家分享了文章《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从一个农科专业青年大学生的角度出发,谈了自己阅读文章后的感受,并积极呼吁大家能够关注“三农”问题,能够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浪潮中找准人生机遇,发挥好专业特色,尽己所能做贡献。

 “年轻的资本就在于可以用知识不断武装自己!智慧是生成的,而知识是养成的,所以,我们要多学习,多积累。”2014级作物学大学生党支部党员王钰婷认真学习了新华网《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相关内容。她表示,我们青年大学生应该勤学善思,让阅读经典成为习惯,同时,要用真善美温暖自己的内心。

分享会上,田家林、张蒙、郑志伟、毛婕、刘慧等大学生党员也结合自己所读的文章围绕大学生党建、雅文化塑造等内容同大家进行了分享。

植科院大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表示,阅读党报党刊是大学生党员提升思想理论水平的重要渠道之一,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也在于此。同时,这也是学院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不断引导广大大学生党员多形式进行学习和思考。

审核人:张贵礼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