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植科院党员井冈山“练兵”

核心提示: 5月12至15日,植科院党员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学院23名师生党员参加培训,体悟井冈山精神。

IMG_20170514_094309

植科院党员井冈山“练兵”(供图  木直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贵礼)5月12至15日,植科院党员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植科院副院长熊海林及余四斌教授等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和大学生党总支党员共23人参加培训。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袁德军特邀参加。

在13日上午的开班式上,基地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罗贤斌在致辞中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胜地,也是中国共产党锻造“初心”之处,能够来到井冈山,近距离感知红色气质是大家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熊海林提出,这次培训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党员同志能够把自己摆进“革命阵地”中,融入到课堂教学和情景实践教学中,同时,要能“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培训实效。

培训期间,“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及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八角楼现场教学等交叉贯穿,既让大家在课堂上知史实,又让大家在实地感精神。

井冈山大学李忠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专题党课《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他从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情况、井冈山斗争史、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六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历史及其彰显的时代价值。他表示:“井冈山精神的根本即是依靠群众求胜利,尤其是共产党员要学习和吸收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求是创新、矢志艰苦奋斗、紧紧依靠群众、传承红色基因。”

余四斌教授谈到,这次培训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一名科研教学工作者,自己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社会和人民做贡献”。周兴苗副教授是第二次登上井冈山。“学习时间虽短,但自己的内心再次受到触动。”他说,这次培训再次让自己静下心认真思考人生的价值和作为党员的意义。 “与牺牲的红军先烈相比,我感觉自己十分渺小”大学生党员朱宜亭说,自己还要不断学习,如先烈们一样,不因小挫折而放弃,不因寻求安稳而逃避。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是植科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后期,学院党委还将以“党旗田野”工程、“红色1+1”育人行动等为抓手,持续深入地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