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公管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工作期中述评

核心提示: 5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人文楼M101召开了教工党支部期中工作述评会,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回顾总结了本学期以来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汇报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期中述评

南湖网讯(通讯员 龚管)5月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人文楼M101召开了教工党支部期中工作述评会,学院领导、支部书记、各系(所)主任及支部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会上,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回顾总结了本学期以来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汇报了下阶段的工作计划。

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鹏表示,本学期初确立了“情系师生,服务先锋”的支部工作主题,围绕“四讲四有”目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草拟了行政党支部党员考核管理办法。为进一步提高行政人员的理论修养,支部在党员活动室设立了“支部读书角”,购买了一批经典图书,并开展了四次理论学习分享交流会。下一步支部还将邀请校内专家为行政人员做党建专题辅导报告,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学期末时举行学习总结交流会。

土地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彭开丽汇报了4月9日该支部随同校团委共赴我校精准扶贫驻点油铺街村开展送文艺下乡等帮扶活动,该系7名教师党员与当地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子;支部还将组织开展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房地产经济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周义重点谈到要加强与教师的紧密联系和交流,充分掌握教师的思想动态,积极做好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争取将更多优秀的老师发展到党员队伍中来。

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胡瑞谈到,将继续把第一课堂作为党建工作主渠道,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正确引领和带动学生思想进步,并充分利用学院“狮子山下”等新媒体,不断增强文化育人氛围。

信息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优柱谈到,支部开展了以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认真对照《条例》和《准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张安录院长受学院党委邀请参加了此次述评会。听完各支部书记的汇报后,他对各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作为教学科研基层单位,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出真招,见实效,破解学院事业发展难题,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程为民书记对各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把支部建设放在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充分发挥支部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不断改进和创新活动方式,保证支部活动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贴近教工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活力;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坚持落实学院“周四学习日”制度,强化党员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完善党员考评制度,不断提高教工党员的综合素质和水平。

审核:王鹏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