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群退休党员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

核心提示: 5月9日下午,党群退休党员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座谈会。原校党委书记孙朝恺、副书记熊耀明等30余名党群退休党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群退休部书记鲁大安主持。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郑文洁)5月9日下午,党群退休党员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座谈会。原校党委书记孙朝恺、副书记熊耀明等30余名党群退休党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群退休部书记鲁大安主持。

原副校长谭祜德在座谈会上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分享到,通过学习系列讲话,增强了他对理想信念的自信。党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系列讲话精神,陈英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当今时代是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老一辈退休党员也应该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发展科学思维能力,提高科学思维水平。

鲁大安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在他看来,通过深入学习,可以清晰地认识和感受到党员们增强了对共产党领导和实现中国梦的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强调“从严治党,身体力行”,体现出了公仆的情怀和浓浓的人情味。他说:“有的老同志说,中国梦的提出,让整个国家和民族有了令人欣喜和深受鼓舞的强大精神张力,激发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奋斗热情,我为赶上了这个盛世而感到自豪和幸运。”“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这个“梦”就在自己勤劳的手指间,跟自己息息相关。

在场的一位离退休教工告诉记者:“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地激发了我们余热生辉的热情和劲头。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我们要进一步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在引导学生健康成才方面再做贡献。”

审核人:鲁大安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