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5年“十大阅读之星”评选活动

核心提示: 4月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晚7点,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2015年“十大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17名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和心得体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150余名同学担任大众评委。

4月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晚7点,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2015年“十大阅读之星”评选活动,来自全校14个学院的17名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和心得体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150余名同学担任大众评委。

评选活动分为主题演讲和读书分享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信息学院的梁鹏远以《勤读善思重交流》为题展开演讲,将自己的读书经历划分为幼年、青年和大学三个阶段,讲述了读书带给自己的思考与感悟;来自资环学院的高雯晗以解析‘阅’字为切入点,提出由简到繁的读书方法;而来自水产院的隋维康以“小康讲故事”为线索,用初恋、热恋、磨合、回归、真爱等词一一形容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真切感受。

植科院的闫东哲则以“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为宣言,从阅读应有所层次、阅读应有深度和广度、阅读应反思人生和世界三个角度探讨“阅读之光”。

在读书分享环节,选手们不仅讲述了书中的故事,还分享了自己对书中人物和故事的理解与启迪。来自园林学院的甘露用“错位的爱情,错误的追求,错误的时代”来评价《红与黑》;我校图书借阅之星、四年累计借阅量达811本的文法学院阳山东同学则分享了自己读书与面试、读书与实习的经历与感触,深感读书的重要性,关于阅读,他说到:“其所携也大,其所致也远。”

主题演讲和读书分享结束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对活动进行点评,并谈了自己作为一位读书爱好者关于阅读的四点看发,即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如何去读及读书后的启迪。他指出,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启示我们,一个读书人首先应具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责任感。真正的读书人,需要博览群书,广泛涉猎,包括理工、农医、文史在内的各学科熏陶,但也绝不能忽略其娱乐性的功能。他强调:“读书之后应该做行动派。读书不仅是一个寻找答案的过程,更是将别人的思想转化为自己的思想,建立自身信仰的过程。”

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宣布了“校园十大阅读之星”和“十大阅读之星提名奖”评选结果,并鼓励参赛选手继续保持读书和思考的习惯,积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让身边更多的同学真正爱上读书,从中获得启迪。”

附:华中农业大学2015“十大阅读之星”名单

姓名

学院班级

甘 露

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1302班

闫东哲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科学与技术1202班

梅冰冰

经济管理学院13级硕士

阳山东

文法学院广告1101班

高雯晗

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系统1202班

谭 笑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12级张之洞班

唐瑞雪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1203班

梁鹏远

信息学院生物信息1401班

周苏文

外国语学院英语1203班

隋维康

水产学院水产养殖1305班

 

 

华中农业大学2015“十大阅读之星”提名奖名单

姓名

学院班级

赵希萌

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304班

黄璐璐

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306班

刘玉成

公共管理学院工程管理1302班

潘 奔

理学院应用化学1202班

王小龙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1201班

范 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1202班

李莹莹

园艺林学学院植物专业12级硕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