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将于4月下旬开展周转房清理工作

核心提示: 4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专题研究周转房清理整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和副校长吴平出席本次会议。据悉,我校周转房使用状况清理整改工作将于4月下旬启动。

(文| 后勤管理处)4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周转房清理整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和副校长吴平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处、党委组织部、人事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主持。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房屋办证、周转房租金标准调整、住房货币补贴、周转房管理现状等几个工作。他指出当前学校周转房管理面临“需求大、存量小、转不动、无大面积房源、不可持续发展”的困境,开展住房清查,能有效减少转租现象,提高周转房使用效率。   

与会单位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就工作定位、工作目标、工作实施细节、工作预期成效,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周转房清查整理工作的重点是清查结果的整改。要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周转房管理办法》和学校其他规章制度,将住户清查整改情况与年终考评、职级晋升和职称评聘相结合,部门联动、下定决心、坚决推动,严厉打击周转房转租行为,维护周转房租赁秩序,让不需要房屋的人退出来,让刚需群体有房租。

吴平指出,一要依法依规开展周转房清理整改,妥善处理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二要积极有效推动清理整改,制定奖惩措施,对在周转房专项清查工作中措施得力、执行到位、效果良好的单位给予奖励;三要规范周转房管理,认真履行租房协议,理顺租金标准,逐步建立有利于周转房高效流转的长效机制。

李名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周转房清查工作是促进房屋周转、保护刚性需求、推进住房公平、维护校园和谐的大事。他指出,做好周转房清查工作,一是要摸清房源。对不同类型、不同区域、不同使用状态的房屋进行彻底摸查;二是清查住户。通过明察暗访分门别类细致掌握周转房住户信息,判别转租行为,明确转租用途;三是依规管理。认真梳理清查结果,根据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对转租房屋或不配合房屋清查的现象给予相应处理;四是公开透明。要公开相关政策、清查方案、清查结果,让周转房清查工作在阳光下进行,让教职员工共同监督周转房转租行为。

据悉,我校周转房使用状况清理整改工作将于4月下旬启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索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