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获评“生态园林式学校”

核心提示: 4月9日,我校申报“生态园林式学校”现场评审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我校最终以98.5分的优异成绩获评湖北省高校“生态园林式学校”。

照片 006
评审会现场(一)

照片 003
评审会现场(二)

 

照片 071
现场考察

照片 107
查看资料

4月9日,我校申报“生态园林式学校”现场评审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会上,经过汇报、考察、查阅资料、专家质询、讨论评分等多个环节,我校最终以98.5分的优异成绩获评湖北省高校“生态园林式学校”。

现场评审组组长、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建强,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教授、总园艺师刘宏涛,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梅奎,省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石盛全,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出席评审会。我校副校长吴平及学校办公室、校团委、计财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评审组认为,我校对绿化工作十分重视,管理制度完善,养护措施到位,建设目标明确,规划科学合理。学校还倡导生态校园、平安校园、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打造一流校园环境,这彰显了百年老校的浓厚文化底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风格,充分体现了“生态园林式校园”的内涵。评审组还就做好校园整体规划、绿化道建设、增加绿化景点、突出绿化亮点、建设绿化精品等提出了建议。

吴平在评审会上表示,学校从院士到普通师生都是十分关注校园的绿化建设工作。近几年来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绿化环境上下了大功夫,成效显著。吴平表示,按照评审组的要求,学校会一如既往支持绿化工作,以这次评审为契机增强责任感,自压担子,从细微处着手,打造绿化亮点,为建设好一流校园环境不懈努力。

据悉,“生态园林式学校”的评选是在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林业厅统一指导部署下的重要评选活动。通过本次评选,我校成为了继武汉科技大学之后的第二所“生态园林式学校”。另悉,相关数据表明,目前,我校森林覆盖率达50%,绿化率达98.88%,有绿地面积120万㎡,其中草坪面积60万㎡,有树种367种,植物景点50余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