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审查1001个内部制度、726项规章

“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年”工作组研讨学校规章制度

核心提示: 4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年”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审查规章制度,清理统计材料,集中研讨共性问题,核查重点单位,并就涉及多个单位职权范围的规章制度,讨论商定了责任单位。

工作组会议0414现场

(图文|发展规划处通讯员 汪华)4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年”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审查规章制度,清理统计材料,集中研讨共性问题,核查重点单位,并就涉及多个单位职权范围的规章制度,讨论商定责任单位。17个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了讨论。会议由工作组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主持。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校属各单位开展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及内部工作制度等方面清理统计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材料查重、归类和汇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会人员就“未发文而实际发生效力”“修订后未补充发文”“部门名义发布学校规章制度”等程序瑕疵,“暂行”“适用”年限过长,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及内部工作制度三类文件归类标准等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对清理任务较重的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了重点排查;对于涉及多个单位职权范围的规章制度,讨论商定了牵头单位和共同责任单位。

据统计,截止4月初,累计收到全校50个单位提交的规章制度清理统计材料,包括规章制度726个、规范性文件163个、内部工作制度1001个。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报送的文件数量分别达179、162、119,是本次清理工作提交文件最多的三个单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