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一期“干部大讲堂”举行

马哲军与我校管理干部谈“习近平治国理政精神”

核心提示: 4月10日上午,学校第一期“干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原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湖北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哲军教授应邀为学校200名余管理干部以及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精神》专题报告。

DSC_7868

DSC_7889

DSC_7872

(文|党委组织部 图|校新闻中心 川竹)4月10日上午,学校第一期“干部大讲堂”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原湖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湖北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哲军教授应邀为学校200余名管理干部以及少数民族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精神》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主持。

马哲军深入浅出、诙谐幽默,结合大量案例,生动阐明了习近平同志的人民主体论思想。他认为领导干部对群众工作思想认识的升级要把握六个基本观点,即做好群众工作,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要求;是领导干部的基本职责和基本功;是坚持群众路线、发扬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表现;是当今社会形势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是加强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

马哲军在报告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思想,就要更加清醒认识人民在心中的位置,更加注重研究群众工作对象的新变化,更加注重整合集成群众工作力量,更加注重提升群众工作艺术,更加注重建立群众工作长效机制。

据悉,为适应学校综合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学校管理干部的教育培养,提升管理干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领导能力和决策能力,党委组织部决定针对学校科级及以上管理干部开展 “干部大讲堂”活动,搭建常态化学习交流平台。活动将邀请知名学者、政府官员、企业家、学校领导或者对某类问题有深刻体会的其他学校干部,从学校管理干部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以主题报告会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每学年计划开展6次左右的活动。

责任编辑: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