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相关单位赴扎鱼口村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

核心提示: 11月16日至1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一行6人前往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调研精准扶贫及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我校挂职扶贫干部并走访慰问高中学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祝村)11月16日至1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一行6人前往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调研精准扶贫及对口帮扶工作,看望我校挂职干部并慰问当地高中学子。我校驻扎鱼口村第一书记张建华、扎鱼口村支部书记向青山等村“两委”干部陪同了考察调研。

考察期间,王平祥一行先后查看了该村在产业发展、道路施工、易地搬迁、饮水工程、电网改造、通讯升级等方面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在集中安置点与搬迁村民亲切交谈,了解村民入住新房近况,重点查看了由我校罗正荣、周继荣等教授提供技术指导的甜柿、茶叶等产业,并向村民询问、了解种植、养殖业发展状况。

在与村“两委”干部的座谈会上,扎鱼口村第一书记张建华介绍了该村村情现状,并就一年多来开展的以“五个一批”为重点的扶贫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随后,王平祥一行参观了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村支“两委”干部和种养大户对我校对口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精准帮扶、产业扶贫等问题与村委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在查看精准扶贫档案室时,王平祥仔细翻阅了党建、扶贫等工作资料,并询问了扶贫挂职干部的生活、工作状况。为了解扎鱼口村专业合作社及农产品有限公司的经营近况,王平祥一行还赴马坡玉峰茶业有限公司就 “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进行了走访和调研。最后,王平祥一行来到陈正万、向贻朝、崔应安等村民家中,以学院教工党员捐赠的6000元特殊党费慰问了20位高中生,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据了解,扎鱼口村为湖北省建始县重点贫困村,平均海拔820米,近年来在扶贫干部与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已于2017年整体脱贫。全村发展有乌龙茶250亩、甜柿400亩,水、电、路、通讯问题已基本解决,295户有自来水,全村用电正常,村、组公路扩建和硬化11.2公里,4G信号能全覆盖,有广播“村村响”,新建有党员群众文化服务中心及活动广场,有标准化村卫生室、图书室、活动室、“老年协会”和“乡风文明理事会”,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100%。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李昕茹